俄羅斯軍機祕訪朝鮮 美國誓言加強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本月初,朝鮮境內罕見地看到一架俄羅斯軍用飛機,引發了人們對朝鮮軍援俄羅斯的擔憂。美國國務院週一(8月7日)表示,美國決心對朝鮮「協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動作實施制裁

據FlightRadar24的跟蹤數據顯示,7月31日,俄羅斯空軍一輛遠程噴氣式客機伊爾-62(IL-62M)從莫斯科飛往平壤,並於8月2日返回。

據總部位於首爾的朝鮮新聞網站NK News報導,衛星圖像顯示這架飛機在平壤國際機場停留了約36小時。

朝鮮和俄羅斯都沒有就這架飛機訪問平壤公開發表評論,目前尚不清楚伊爾-62飛機上有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Matthew Miller)在回答有關俄羅斯軍用飛機祕密訪問平壤的報導時,表達了美國阻止朝鮮向俄羅斯出售武器的決心。

「我們已經明確表達了對俄羅斯與朝鮮合作的擔憂。我們已經明確表達了對朝鮮尋求幫助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擔憂」,米勒說,「我們將繼續申明這些擔憂,並繼續實施所有制裁。」

在伊爾-62飛機降落平壤的前一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帶領到訪的俄羅斯防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參觀了在平壤舉行的大型武器展覽,引發了人們對兩國之間謀劃武器交易的懷疑。

米勒此前曾對記者表示,紹伊古顯然不是去朝鮮「度假的」。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上週表示,紹伊古的訪問是為了「說服朝鮮向俄羅斯出售軍火以支持俄羅斯的戰爭」。

「我們的信息表明,俄羅斯正在尋求加強與朝鮮的軍事合作,例如要朝鮮再次向俄羅斯出售火炮。」柯比對記者說。

NK News表示,俄羅斯軍機訪朝「似乎與紹伊古代表團訪問的後續行動以及可能與金正恩達成的協議有關」,並補充說,分析人士「推測兩人可能達成了武器交易」。

平壤擁有莫斯科急需的炮彈和火箭彈,莫斯科可以將其用於在烏克蘭作戰的蘇聯時代武器。克里姆林宮的武器庫存近乎耗盡,在戰爭即將進入第二個年頭的情況下急需增加補給。

由於朝鮮經濟規模很小,大約2.5億美元的軍火交易相當於其國內生產總值的1%左右,這對於一個與全球金融體系隔絕的國家來說是求之不得的。

武器專家喬斯特·奧勒曼斯(Joost Oilemans)表示,如果朝鮮出售最新的短程彈道導彈,這將是相當大的升級。

他在給彭博新聞社的電子郵件中寫道,這「可能很快就會被發現(可能就在運輸過程中)並被譴責為嚴重違反制裁」。

奧勒曼斯補充說,俄羅斯一直在其軍火庫中搜尋任何功能正常的裝甲車,以重新啟用一些絕對令人震驚的舊裝備,例如T-54和T-62坦克,並且可能需要幫助來保持它們的運行。

「朝鮮可能是這類零部件的最後一個生產國,因為它本身仍然擁有大量庫存。」他說。

曾在美國政府任職20年、現供職於開放核網絡(Open Nuclear Network,總部位於維也納的非營利組織)的朝鮮問題分析人士李敏英(Rachel Minyoung Lee)告訴《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無論俄羅斯此次神祕軍事飛行的確切原因是什麼,俄羅斯和朝鮮都在為美國指控兩國武器交易「煽風點火」。

李敏英補充說,她擔心紹伊古訪問期間兩國「可能討論了更深層次的軍事合作」,但很顯然,「向世界展示他們互相支持比紹伊古訪問產生的任何效應更重要」。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