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有奧運冠軍被帶走 案情比李鐵案還重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8月9日,有關「奧運冠軍涉嫌貪腐被帶走調查」的話題,登上熱搜榜。消息指,此事若最後得到證實,會比李鐵還重磅。

8月4日,媒體人劉凱在其新浪微博發文表示,「今天(4日)一位前世界冠軍,奧運金牌運動員被帶走配合調查了,如果最後落實,會比李鐵還重磅。大家也別私信我了,官宣前不能說。」

(網絡截圖)

隨後他又表示,此人已經回家,靜觀後續發展。種種跡象表明,此次體壇反腐力度空前,任何成績(以及帶來的影響力)都不是護身符,這一點與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如果有比李鐵更震撼的,請不要意外。

8月7日,媒體人李璇在其新浪微博發文表示,「有個奧運冠軍世界冠軍被查,是誰啊?這兩天不斷有人問我這個。我跟你們一樣,聽說了一些傳聞,但也僅僅是傳聞。就算知道了確實消息,奧運和金牌項目,沒法說。」

「中國所有的體育項目中,足球可以說是最透明最開放的,別的項目,大家都明白,要慎重再慎重。唯一可以說的是,不要以為這次的系統性反腐只查足球,整個體育系統都在查,金牌項目和奧運項目,也有可能揭開蓋子。」李璇說。

(網絡截圖)

上述消息一出,也引發輿論的關注和競猜,紛紛猜測這位得過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是誰?其中劉國梁、李寧、張繼科、孔令輝、鄧亞萍、王晗、許昕······被點名,網民調侃說,「躺著中槍」。

就在奧運冠軍被帶走調查消息登上熱搜榜後,8月9日,有關「王濛所持445萬股權被凍結」的消息也登上熱搜榜。

據中新經緯8月9日消息,天眼查App顯示,近日,前短道速滑國家隊選手王濛新增一則股權凍結信息,股權被執行企業為灣道體育文化傳播(北京)有限公司,被凍結股權數額445萬元人民幣,凍結期限自2023年7月19日至2026年7月18日。

針對王濛的傳聞,其好友、體育記者張賓8月7日發聲闢謠:「最近有關於王濛的一些流言,可以說非常不靠譜。」而王濛也在8月8日多次更新社交媒體,分享日常。

之前的8月3日,劉凱發文表示,「據說,今天(3日)早上一位大項目中心主任從家裡被帶走了,正廳6年了,去年還傳差一點上了副部。隨後,該單位的副職也有被請走的。這個單位上個周期花了好多備戰經費啊。實情還在核實中。我對這個消息不意外,因為那個數目的誘惑太大了,我不相信人性。昨天李鐵被提起公訴,今天這個消息,只能說明在收網了······」

8月5日,劉凱說,「這消息基本落實了,因為據說週五這位領導沒去辦公室,有目擊者稱3號一早從家帶走時,是被若干棒小伙夾著,感覺像是怕過程中出意外。」

8月8日,劉凱又發文補充說,「這位領導已經第六天了,官網上信息還沒有被撤下······一般來說,從控制到披露的節奏要比這個慢,官宣同時官網信息會撤下。此人的影響力與劉(劉愛傑)又有所不同,甚至可能使多枚奧運金牌蒙塵,萬一萬一萬一ta沒事,則是另一個信號······」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不過,這名大項目中心主任是否和被查的奧運冠軍是否同一人,尚不清楚。至於被查的是誰?也只能等官宣了。

去年11月26日,中國男足原主教練李鐵被查。隨後,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中國足協原祕書長劉奕、中國足協常務副祕書長兼國管部部長陳永亮、中國足球協會原副主席李毓毅,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等14名高層先後被查。

有大陸媒體爆料,李鐵被查期間為減少刑罰,有「立功」表現,透露了更深層人物的黑幕,在中國足壇掀起新一輪反腐風暴。

今年8月2日,李鐵涉嫌受賄、行賄、單位行賄、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罪被提起公訴。

知名媒體人冉雄飛曾在微博爆料,中國足協幾十名中層官員的私人護照被「統一管理」了,一方面是涉嫌足協的反腐風暴還在繼續;另一方面也是防止有人「跑路」。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