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輕忽中共侵台野心 2024大選民團強調反服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台灣民團針對2024大選拋出「公民政綱」,提醒不要忽略中共侵台的野心。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研究員歐栩韶:「我們是沒有辦法對於中共想要侵略台灣,想要取得台灣主權的這個野心,有任何一點的鬆懈。」

呼籲切勿輕忽中共侵台意圖。民團針對大選,拋出「2024公民政綱」。再次提醒台灣,兩岸服貿內容,旨在將兩岸經濟一體化。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服貿、貨貿就是要把兩邊的經濟,整合成一個高度一體化的,自由貿易區,那問題是,我們要跟中國經濟整合成高度一體化嗎?那這樣台灣喪失了經濟自主性,也將喪失了政治自主性。」

歐栩韶指出,與中共簽協議也無法真正控制經商風險,還可能受到美國對中制裁波及,除此之外,也與全球去中化反其道而行。此外還擔憂,在協議簽訂後,台灣經濟更依賴中國,遭中共以商逼政時,會承受更嚴重代價。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研究員歐栩韶:「簽訂服貿貨貿協議,將使台灣的經濟更依賴中國,更多的台灣人必須為生計來不斷地做妥協,來為經濟利益接受中共的政治條件,最終我們很有可能,就會喪失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主體性。」

台灣公民陣線執委林佳和:「民主既不能忽略經濟,也不能只談經濟,卻沒有看到可能產生的例如,貿易交往關係對於民主的傷害。」

林佳和表示,兩岸服貿在經濟上並無合理必須簽署的理由,因此唯一的可能就是出於政治理由而主張簽署,而這將對台灣民主造成難以想像的傷害。呼籲各政黨、政治人物,應找到能兼顧民主及經濟發展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可心、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