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災之後防大疫 三陽患者暴增 新變種現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中國多地爆發大洪水,「大災之後,必有大疫」,飲食安全需要注意。

大災之後防大疫 洪水退去 飲食安全需注意

中國多地爆發大洪水,專家提醒,災後一定要注意飲食衛生安全。

北京市疾控中心營養與食品衛生所主治醫生牛彥麟:「水淹過的一些食物,然後包括這個即使是外面包裝情況是比較完整的,但是其實已經被一些細菌然後已經浸潤過去了。這種情況下還是不建議大家去吃。因為我們不能夠保證這個裡面的東西是沒有問題的,吃了之後可能會引起一些食源性疾病。可能說自己做飯,因為現在都已經斷電了,可能放不到冰箱裡,而且咱們現在也沒有條件去加熱,所以這個剩菜剩飯現在也不建議大家再去吃。然後如果說有這種剩菜、剩飯再被食用的話,然後在這種條件下可能就會導致大量這種細菌滋生,可能就會引起這種群體性的這種食源性疾病。」

新冠持續肆虐 三陽患者暴增 症狀嚴重

近日,很多中國民眾表示,三陽的人增多了。有民眾稱,「8個月三陽,這速度,一年兩年陽的次數要多少?」與此同時,很多民眾表示新冠後遺症嚴重。

上海民眾:「專家稱下一波的周期預測會在今秋11月左右。這是真的嗎?對於二陽過的我來說真的怕了。因為我的預產期就在11月底。」

8月8日,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胡洋發文稱,新冠會反覆感染已經成定論,從去年12月放開到現在,已經陸續有人三陽,一個兄弟醫院的朋友說去發熱門診輪班,去了一天就三陽了。胡醫生表示,從根本上講,新冠是病毒,而且是那種變異極快的病毒,其特性肯定不像相對穩定的病毒,感染一次就能夠終生免疫,大部分人的抗體會逐漸下降,下降到一定程度就會再次感染,這個病毒逃避免疫系統殺滅的能力太強了。

浙江民眾:「實話告訴你們,我朋友去上海出差了三天,回來發燒了一個禮拜,然後測出來是陽性。」

傳播速度快 新冠變種EG.5漸成美國病例主流

與此同時,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一種新的新冠病毒變種已經出現,在世界各地變異和傳播。該變種被稱為EG.5,是奧密克戎(Omicron)的後裔。EG.5傳播速度快,已逐漸成為美國病例主流,占總病例的百分比從7月初7.5%,到8月4日增為17.3%,超過XBB變種的突變病毒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