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德州撲克到摜蛋 大陸金融圈更改社交密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大陸金融圈目前最火的遊戲,已經不是德州撲克,而是充滿地方特色的紙牌遊戲「摜蛋」,這樣的轉變暗含了中國經濟的何種趨勢呢,請看詳細報導。

一張牌桌,兩幅撲克,四人對決。大陸金融圈的人,正在苦練「摜蛋」技巧,此前「洋氣」的德州撲克,早已不是大陸金融界的社交密碼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這個是蠻有趣的一個現象,美國的金融界裡面他們很多人玩德州撲克,中國的一些原來的學金融的人士,在美國學了這些金融以後,他們就把玩德州撲克也學回去了。」

頂著「華爾街」光環的德州撲克,竟然被聽起來鄉土氣息十足的「摜蛋」代替,不是金融圈的口味變了,而是金主變了。
謝田:「現在中國經濟垮掉了,中國金融現在也是岌岌可危。
謝田:「因為他不再需要跟這些西方的華爾街的金融家打交道的時候,,他們就要琢磨琢磨怎麼樣跟中國本土的金融家打交道,而跟中國本土的金融家打交道就要合乎中國人的特點、中國金融業的特點。」

與德州撲克強調單打獨鬥的個人風格不同,「摜蛋」更看重團隊配合,不要求自己一定先出完牌,只要隊友能贏也行,這也暗含了在經濟困境下,中國人投資理念的轉變。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這個遊戲恰恰正好就是,代表了中國金融業的這個特點,低風險、穩健、收益、要團隊合作,實際上是(體現了)中國經濟下滑的一種趨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