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坐等上令罔顧水患 凸顯中共政權非法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中國華北和東北地區洪災肆虐,損失慘重。中共當局被指阻攔民間救援隊趕赴災區救人。有評論指,中共官員無視民眾生命,坐等上級指令,凸顯中共政權的非法性。

華北和東北地區近期突降暴雨,北京多個水庫同時泄洪,導致河北涿州等地大水漫灌,災情慘重。災害發生後,當地民眾得不到官方救援,而當局要求民間救援隊必須出具官方「邀請函」,才能進入災區救人,讓亟待救援的災民陷入絕境。

美國聖約翰大學法律博士陳闖創:「就是因為習自己想搞一個雄安什麼『千年大計』這樣一個城市,所以河北省水利部所有這些地方下級官員都要為了保雄安,把這個天災徹徹底底變成了一個人禍。它是一個極權體制的運作的問題,就是說,它是對上負責,不是對下負責。」

美國聖約翰大學法律博士陳闖創指出,中共官員坐等上令,無視災民生命財產安全,凸顯中共政權的非法性。

陳闖創:「說到底,就是這個體制它是一個不合法的體制,它沒有來自人民授權、選票的授權的合法性,它做這個事情就是為了它自己鞏固這樣一個政權,人民的利益對它來說是無所謂的。所以在中國的極權體制下,目前很多官員確實明顯的慵政、懶政,不敢做一些甚至該做的一些事情,這是當前中共官場的主流現象了。就是他越是有能力,在極權這樣一個體制,他做壞事的能力就越大。」

北京近日遭遇洪災,門頭溝受災嚴重。有當地居民表示,官方洩洪前未通知民眾,導致慘禍。

北京居民金先生:「我看我們家這邊的慘況啊,有一個村子叫丁家村,就剩一個牌坊了,然後,其它的都沒了。」

「關鍵是放水時沒人通知。以前就是洩洪的地方,現在蓋成樓房了。那您說它是不是窄了,它就淹唄。」

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員藍述:「洪水來,習近平肯定是知道的。不知道,中共的高層不可能下命令要洩洪。因為極權體制的官員,他不負責任。因為官員做了事情,很可能討了老百姓的好,沒有討上級的好,最後丟了烏紗帽,所以他必須等最後做決定的那個人,等待坐在所有指令中心的習近平做最後的決斷。」

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老百姓起來反抗暴政,才能擺脫極權體制釀造的人禍。

藍述:「老百姓就應該出來維權,就應該反抗。因為老百姓手上沒有選票,那麼中共它就不會管你的死活。中共極權會走多遠,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中國的老百姓反抗暴政的行動。所有的共產主義國家都是民眾全面覺醒,真的走上街頭後它才倒台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