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盃:英格蘭點球獲勝 澳洲淘汰丹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當地時間8月7日,澳新女足世界盃16強淘汰賽,奪冠最大熱門英格蘭隊,在罰下一人情況下,通過點球大戰4:2戰勝尼日利亞晉級。東道主澳洲隊以2:0擊敗丹麥出線。至此,本屆比賽已經有六支球隊晉級1/4決賽,另外四支出線球隊分別為:日本、西班牙、荷蘭和瑞典。

英格蘭點球勝尼日利亞

作為新科歐洲盃冠軍英格蘭女足是本屆世界盃奪冠的最大熱門。此前,英格蘭女足已經連續四屆世界盃闖進八強。小組賽只是給英格蘭姑娘熱一下身。前兩戰,英格蘭以兩個1:0小勝了海地和丹麥,可謂兵不血刃;第三戰,她們火力全開以6:1輕取中國女足,取得三連勝。

2023年8月7日,澳新女足世界盃16強淘汰賽上,奪冠最大熱門英格蘭隊,在罰下一人情況下,通過點球大戰4:2戰勝尼日利亞晉級。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排在世界第40位的尼日利亞在小組賽經歷了考驗。她們首輪與加拿大隊0:0握手言和,次輪,爆冷以3:2逆轉擊敗東道主澳洲隊,獲得晉級的主動權。第三戰,尼日利亞與愛爾蘭0:0難分勝負,拿到寶貴的1分,從而力壓加拿大隊,以第二名出線。

比賽開始後,兩隊互有攻守,英格蘭遭到尼日利亞女足的頑強狙擊,雙方門將均做出精采撲救。普倫普特里勁射擊中橫梁,讓英格蘭逃過一劫。主裁判罰英格蘭點球後取消。半場戰罷,雙方均無建樹。

2023年8月7日,澳新女足世界盃16強淘汰賽上,奪冠最大熱門英格蘭隊,在罰下一人情況下,通過點球大戰4:2戰勝尼日利亞晉級。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下半場比賽,兩隊仍然無法打破場上僵局,這讓英格蘭球員顯得有些急躁。第86分鐘,勞倫‧詹姆斯踩踏對手,一開始主裁只是向其出示黃牌,但與VAR確認後,主裁取消黃牌,轉向其出示直紅。這讓英格蘭遭到重創,不得不十人應戰。比賽被拖入加時賽。

2023年8月7日,澳新女足世界盃16強淘汰賽上,奪冠最大熱門英格蘭隊,在罰下一人情況下,通過點球大戰4:2戰勝尼日利亞晉級。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加時賽,兩隊踢得還是比較沉悶。120分鐘比賽,雙方都無法取得進球。最後要通過點球大戰來決定勝負。第一輪,兩隊都將皮球踢飛。第二輪,尼日利亞再次將球打飛。而英格蘭連續命中四球。最終,十人作戰的英格蘭隊通過點球大戰4:2戰勝尼日利亞,晉級八強。

澳洲兩球擊敗丹麥晉級

目前世界排名第十的澳洲女足曾連續三屆世界盃打進八強。揭幕戰,作為東道主,她們以1:0險勝愛爾蘭,時隔16年後,再度收穫世界盃首戰的勝利;次輪,澳洲隊被尼日利亞逆轉,讓自己陷入被動。第三戰,澳洲女足徹底爆發,以4:0大勝加拿大,隊史上首次世界盃以小組頭名晉級淘汰賽。

丹麥小組賽首戰就遭遇中國女足,對兩隊來講,這是一場「生死戰」。結果,丹麥隊在第89分鐘完成絕殺,以1:0擊敗中國隊。次輪,丹麥0:1不敵強大的英格蘭,屬於在情理之中。末輪,她們以2:0戰勝海地,獲得D組第二名,繼1995年之後,再次闖進世界盃淘汰賽。

2023年8月7日,澳新女足世界盃16強淘汰賽上,東道主澳洲隊以2:0擊敗丹麥晉級八強。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 Brendon Thorne/Getty Images )

這場與丹麥的對決,當地政府為了給澳洲女足打氣,用代表性的綠色和金色彩燈點亮悉尼,包括悉尼歌劇院、中央火車站等建築。在市中心達令港有大熒幕直播比賽。現場還設有音樂演出、遊戲和小食攤位等。

比賽開始後,東道主就展開了凶猛攻勢,而丹麥隊也不示弱,前30分鐘就形成了3腳打門,其中2腳打正。第29分鐘,澳洲從後場起球,發起快速反擊,澳洲前鋒福爾德(Caitlin Foord)帶球突入禁區,一腳洞穿丹麥大門,助東道主1:0打破僵局。上半場比賽,澳洲效率非常高,僅一次射正,便取得了進球。

2023年8月7日,澳新女足世界盃16強淘汰賽上,東道主澳洲隊以2:0擊敗丹麥晉級八強。圖為前鋒福爾德(中)為澳洲隊打破僵局破門瞬間。(Brendon Thorne/Getty Images)

下半場比賽,澳洲隊依然獲得不少機會。第70分鐘,拉索在禁區內低射得手,為東道主擴大領先優勢。最終,澳洲女足以2:0擊敗丹麥晉級八強。接下來,東道主將迎戰法國和摩洛哥之間的勝者。

NTDap2015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