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年來首次 俄羅斯登月飛船即將升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俄羅斯登月飛船將在8月11日發射升空,這是俄羅斯自1976年以來,首次將無人探測器送往月球

本週五(11日),俄羅斯的「月球-25」號登月飛船,即將在莫斯科以東3450英里的「沃斯托奇尼」航天發射場發射升空。

俄羅斯宇航局表示,「月球-25」號飛船將用5天時間飛抵月球,並在月球軌道上停留5至7天,最後在月球南極降落。

科學家相信,月球南極存在大量的「水冰」,其中可能蘊藏氧氣、燃料及飲用水。「月球-25」將在那裡工作一年,包括採集岩石樣本,驗證「水冰」的存在等。

登月飛船發射當天,俄羅斯遠東地區一個村莊的居民將被臨時從家中撤離,以防登月火箭的殘骸墜落地面,構成安全風險。

上月中旬,印度「錢德拉雅安-3號」(Chandrayaan-3)登月飛船剛剛發射成功,預計該飛船將於8月23日在月球南極著陸,時間與「月球-25」號探測器的著陸時間非常接近。

俄羅斯宇航局對此表示,月球有足夠大的空間,兩個飛船不會發生干擾或碰撞,也不會妨礙彼此的實驗和研究任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