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詭異!洪水肆虐 中共軍報稱要準備打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

詭異!洪水肆虐 中共軍報稱要準備打仗

在中國華北、東北洪水肆虐之際,中共軍報8月6日在頭版發表評論文章,標題是《軍隊是要準備打仗的》,引發外界關注。

文章強調要全面加強練兵備戰,聲稱,「軍隊是要準備打仗的,必須聚焦能打仗、打勝仗······」文章還提到「全軍要強化憂患意識、危機意識、打仗意識」,「思想的鏽蝕比槍炮的鏽蝕更可怕」等等。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推特上發表評論說,此時此刻,北方洪水氾濫,民眾怨聲載道,高官雲集北戴河正在享受特權,軍報鼓吹準備打仗,顯得非常詭異。不知是習近平借軍報文章來警示不想打仗的軍方將領,還是軍方將領借打仗擺脫被整肅的尷尬處境?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則對大紀元表示,軍報一再強調這些問題,說明中共軍隊在緊跟習近平或共產黨方面,思想可能發生了動搖。

他說,中共軍隊最近出現一系列的行動,包括召開全軍黨建會議,習近平再次強調黨指揮槍,再加上軍報的說法,讓外界懷疑,中共軍隊的穩定性可能出現了狀況。

中共巨額援助蘇丹洪災 網民:蘇丹在涿州嗎?

中國京津冀和東北地區近期洪水肆虐,大量受災民眾還在生死之間掙扎,中共官方沒有賑災動作,當地各部門和紅十字會卻號召民眾捐款、捐物資,「涿州發布接受社會捐贈的公告」「北京紅十字會發布接收社會捐贈說明」等話題登上熱搜,引來大批網民唾罵。

與此同時,中共黨媒卻報導說,蘇丹爆發內戰後,又遭逢洪災,中共政府向蘇丹提供了1000萬元人民幣的緊急人道主義物資援助。中共紅十字會向蘇丹紅新月會捐贈的生活物資,已經在7月14日運抵蘇丹,中方還將視蘇丹方面的需求向其提供人道支持。

8月3日,中共駐蘇丹大使館官網發消息稱,8月2日,中共駐蘇丹使館與蘇丹政府在蘇丹港舉行儀式,順利將中方援蘇醫療隊提供的4.6噸醫療器械、耗材、藥品等移交蘇方。

中共喉舌央視報導這個消息後,迅速引發網民批評和嘲諷。紛紛質問:「蘇丹在涿州哪個地方?」「自己人呢?」「不先援助自己國內人民,先援助別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