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大遊行反迫害 芝加哥民眾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7日訊】「雖然在雨中打鼓,但是我感覺特別有勁兒,你看有很多人對我們豎大拇指、給我們鼓掌,還對我們大聲鼓勵,我感覺到了那種特別的力量,來自人們知道真相的喜悅,我覺得非常高興!」 法輪功遊行唐鼓方陣的領隊文藝說。2023年8月5日,來自美國中部十多個州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芝加哥中國城舉行遊行, 呼籲制止中共對法輪功長達24年的殘酷迫害。

此次遊行的方陣有:「法輪大法」和「真、善、忍」開道的旌旗方陣、唐鼓陣、展示法輪功功法的花車和煉功方陣、身著白衣的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的悼念方陣、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的反迫害方陣,以及聲援超過四億中國人退出中共的三退方陣 。

2023年8月5日,美中十多個州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芝加哥中國城舉行大遊行。(David Yang/大紀元)
2023年8月5日,美中十多個州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芝加哥中國城舉行大遊行。(David Yang/大紀元)
2023年8月5日,美中十多個州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芝加哥中國城舉行大遊行。(David Yang/大紀元)

民眾支持法輪功

朗尼·克萊門斯(Lonnie Clemens)先生居住在伊州首府春田市(Springfield),當天,他是到芝加哥中國城攝影採風,法輪功遊行吸引了他的目光。他表示,作為一名退伍軍人,他聽說過法輪功遭受的迫害,「特別是(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神按照自己的形象創造了人,我們要彼此愛護和尊重,因為我們都是神不同方式的形象。」

2023年8月5日,美國中部地區法輪功學員在芝加哥中國城遊行。路人朗尼·克萊門斯(Lonnie Clemens)用專業相機攝影。(唐明鏡/大紀元)

芝加哥人莎朗·牛頓(Sharon Newton)說,她從美國公共電台、紐約時報等獲知法輪功遭受(中共)迫害,「我們支持法輪功,我們支持宗教自由、思想自由和言論自由。」

她讚許法輪功團體每年都舉行公眾遊行,「我們孤立在我們自己的美國世界中。(這個活動)提醒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的自由權利,我很支持。」

2023年8月5日,美國中部地區法輪功學員在芝加哥中國城遊行。莎朗·牛頓(Sharon Newton) 和兒子表示支持。(唐明鏡/大紀元)

加萊戈斯一家人 (Gallegos family)來自明尼蘇達州。希拉·加萊戈斯(Sheila Gallegos )在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政府工作,她興奮地說:「法輪功的遊行很漂亮,太棒了!」

希拉表示,她的全家人都知道共產主義是多麼可怕,他們希望用西班牙語學習法輪功,也希望拍下合照來表達他們對法輪功反迫害的支持。

2023年8月5日,美國中部地區法輪功學員在芝加哥中國城遊行。來自明尼蘇達州的加萊戈斯一家人 (Gallegos family)支持法輪功反迫害,圖右二是希拉·巴薩內斯·加萊戈斯(Sheila Gallegos)。(大紀元芝加哥記者站)

羅斯夫婦 (Rashi Rose & Mary Rose)對法輪功遊行和法輪功功法本身都表現出濃厚的興趣。他們表示,很高興在短暫的芝加哥之行中了解到這些。

羅斯先生說:「共產主義總是想壓制我們,我們不能支持它。」 他們希望能為終結中共做點什麼,並表示回到俄亥俄州後會更多地了解法輪功的功法。

2023年8月5日,美國中部地區法輪功學員在芝加哥中國城遊行。羅斯夫婦 (Rashi Rose & Mary Rose)想了解法輪功功法。(大紀元芝加哥記者站)

「我想跟人們分享 『法輪大法好』!」

「我想跟人們分享法輪大法的美妙。」 來自密歇根州的法輪功學員萊娜·瑞斯(Lana Rees) 告訴記者,「我想告訴中國人法輪大法好,中共政府的所為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我希望讓儘可能多的中國人擺脫所有的誤解並了解修煉的真相。」

萊娜表示,在她修煉以前的人生中,她一直在尋找人生的答案,「做人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我們會在這兒?我此生為人應該不僅僅是為了這物質世界、工作和家庭。」

在修煉法輪大法的二十多年裡,萊娜找到了她所有問題的答案。「我明白了我們來到了這裡,是為了提高自己,提高我們的品格。」 她認為真正的修煉「來自內在的自我約束,不依賴於外在的力量,而是純粹自己的精神修煉,自己如何對他人的真、善、忍。」

2023年8月5日,來自密歇根州的法輪功學員萊娜·瑞斯(Lana Rees)參加法輪功在芝加哥中國城的大遊行。(新唐人電視台)

約書亞·桑切斯(Joshua Sanchez)從科羅拉多州驅車14小時前來參加遊行。

兩個半月前開始修煉法輪功,約書亞說他現在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閱讀法輪功的主要著作《轉法輪》和煉功打坐。「當我讀師父的法的時候,我覺得很熟悉,就像我前世曾經修煉過,我知道我屬於這裡。」 當他知道法輪功學員會在芝加哥有遊行、修煉交流的法會,他當天就開車從科羅拉多州趕往芝加哥參加第二天的遊行。

雖然修煉的時間很短,約書亞覺得他的生活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他說:「我感受到了很多變化,放下了消極的執著,我感受到平靜,這種感受無法用簡單的語言解釋。這讓我對自己現在所擁有的生活感到滿意。」

2023年8月5日,約書亞·桑切斯(Joshua Sanchez)從科羅拉多州驅車14小時來參加法輪功學員在芝加哥中國城遊行。(大紀元芝加哥記者站)

法輪功學員瑪麗·曼蒂(Mary Manthey)表示,她很高興參加遊行,穿過唐人街、與人們分享積極、寶貴的信息。

瑪麗說:「修煉法輪大法讓我受益匪淺。 我過去常常感到壓力很大,總是很焦慮,甚至經歷過一段抑鬱的時期。但是通過修煉以及法輪功學員的支持, 我成功度過了那段人生。因為修煉,我覺得自己變得更好了。」

修煉後的瑪麗覺得自己可以遊刃有餘地處理工作、生活中所有的問題和挑戰。

瑪麗說:「身為教師,我的身邊每天圍繞著充滿活力的孩子,修煉幫助我更有耐心地對待我的學生。我不再因為周遭發生的一切而感到壓力,我的家人也覺得我變得更加和善可親。」

2023年8月5日,法輪功學員瑪麗·曼蒂(Mary Manthey)參加法輪功在芝加哥中國城的大遊行。(新唐人電視台)

多年前風城偶遇 今日共赴遊行

李同學和閔同學一起來到法輪功遊行現場。幾年前的一天,他們首次在風城芝加哥邂逅。李同學說,她那一天剛到美國,在芝加哥下飛機,順便到中國城遊玩,「我看到有法輪功學員遊行集會,我那時還沒有煉功,就在旁邊看,然後認識了他(閔同學)。」

閔同學那時也恰好是首次從芝加哥入境美國,在中國城觀看法輪功遊行時,碰見了李同學。一個多月後,兩人在威斯康星州同一所學校上學時,才發現他們竟然在芝加哥偶遇過。

2023年8月5日,美國中部地區法輪功學員在芝加哥中國城遊行。李同學(右)和閔同學在遊行隊伍中。(唐明鏡/大紀元)

李同學透露,她父親曾經修煉法輪功,在中國經營企業,在迫害壓力下因為心肌梗塞而去世,母親擔心社會大環境給孩子造成不利,把她送到美國讀書。她說,因為父親的關係,她在美國看到法輪功就覺得很親切, 「感覺沒有什麼顧慮,也沒有什麼外在的影響,好像融為一體一樣,很平靜。」

閔同學接著說,自從認識李同學後,他就去更多地了解法輪功。他說,這兩年的疫情給他國內家人生意帶來很大壓力,他自己的學業壓力也比較大,學煉法輪功後,他最大的感受是「輕鬆」,「在學法煉功的時候,會把一些思慮甩出去,會輕鬆很多。儘管壓力仍然存在,但不會把這個壓力一直積在心裡。」

2023年8月5日,美國中部地區法輪功學員在芝加哥中領館前集會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對迫害。(David Yang/大紀元)

法輪功學員結束了在中國城的大遊行以後,再次在芝加哥中領館前集會,他們宣讀了多位美國中部各州的國會參眾議員公開聲援法輪功的信件,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並呼籲立即停止已經持續了24年之久的殘酷迫害。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