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公布AstroWorld事件刑事調查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6日訊】2年前美國說唱歌手Travis Scott在休斯頓舉行的的AstroWorld演唱會上,發生踩踏事件,造成10人死亡,休斯頓警方近日公布了刑事調查報告。

上個月低,大陪審團宣布,不會對2年前AstroWorld演唱會傷亡事件進行刑事起訴,包括歌手Travis Scott和演唱會主辦方。為此,休斯頓警察局上週五(7月28日)首次公布此前提供給大陪審團的演唱會刑事調查報告。該報告長達1266頁。

報告裡收錄了警察局對證人,受傷者朋友和家屬,醫院,以及歌手Travis Scott和他的經理等人的問話紀錄,再現事件當場的混亂和危險局面。

AstroWorld演唱會是說唱歌手Travis Scott於2021年11月5日,在休斯頓NRG體育館戶外舉行的大型演唱會。演唱會的名字與休斯頓早年關閉的主題娛樂公園同名。

當時,演唱會現場觀眾達到五萬多人,這是在Covid-19疫情後,休斯頓首次舉辦的戶外大型音樂會。據警方紀錄,人們衝撞活動圍欄,安檢門等破壞秩序的現象從白天就開始了。演唱會在晚上開始後不久,大概在9點多,發生了觀眾踩踏事件,最終導致演唱會提前終止。踩踏事件造成十人死亡,他們最大的有27歲,最小的只有9歲。

大陪審團的決定免除了對傷亡事件的刑事起訴,但是在民事訴訟方面,包括受害者在內的上千人通過律師提出一個又一個訴狀,控告歌手Travis Scott,和他的音樂公司,音樂應用平台,以及本地政府機構,要求賠償的金額累積共達數億美元,負責這起大規模民事訴訟案件的哈里斯郡法官Kristen Hawkins去年對原告和被告雙方以及他們的律師下達媒體封口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玫琳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