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泄洪 不是暴雨」河北霸州民眾怒斥央視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8月4日下午,中共央視一篇有關洪水的報導引發眾怒,河北霸州很多民眾在網上怒斥央視造假:「我們是泄洪,不是暴雨!」並要求喉舌「給我們霸州人民一個交代!」

河北多地遭遇洪災後多次泄洪,涉及眾多城鎮鄉村農田被洪水淹沒。其中,河北霸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7月31日曾發布消息,上級決定於8月1日2時啟用東淀蓄滯洪區,霸州47個蓄滯洪區73205人被迫轉移。隨後8月2日早上的泄洪導致半個霸州被淹水。

霸州被淹沒的地區。(微博圖)
霸州被淹沒的地區,路邊的小店幾乎被淹沒。(微博圖)

央視在8月4日的一片關於北方多地洪災報導中,照舊鼓吹所謂的「營救成績」,美化災情。其中提到河北霸州災情時說,一些村莊「受降雨影響」出現「積水」,「多名人員被困」,消防進行了「12小時的緊急救援」。

不想這篇報導被當地民眾看到,在大陸微博上引發一連串的炮轟。

無魚oops留言:「我們是泄洪,我們是在泄洪區,不是暴雨,不是暴雨……捨棄了自己的家保住了你們想要的區,今年莊稼長得很好,但現在已經在水裡被淹沒了,好多村子也都被淹了,新聞能不能如實寫?」

(截圖)

「阿葵阿奎阿魁」:「霸州不是因為降雨導致的房屋、工廠被淹的,而是因為泄洪,好多村子都是泄洪區,不是只有涿州嚴重,周圍村民損失很重。能不能正確報導啊!」

帖文還貼出多張照片,顯示當地一片汪洋,路邊的商店被淹沒。

「暴躁的小恐妹」:「這是泄洪不是暴雨 !!!為什麼亂報導?給我們霸州人民一個交代@央視網 ​」

薇薇醬yo:「霸州是因為泄洪!不是因為下雨!淹了很多村子都是老百姓的心血,這麼說寒的是老百姓的心!報導有誤!我們這裡雨水早就沒了,央視新聞就可以胡亂報道胡亂引導嗎?」

有網友還斥責央視數字也造假:「何止4個村,霸州47個村,7w多人都得搬走。」

「芽孢xl」:歪曲事實。霸州涿州是泄洪造成那麼大水。多少村多少家就那麼沒了。一個個村裡航拍洪水大的只剩下房頂。說降雨導致,對得起沒了家的農民嗎?!他們的付出呢?他們的家呢?他們是為啥轉移的?!杜蘇芮來的時候,這倆地降了多少雨?村裡都沒咋存水吧,官方微博能如實報導嗎?!

「天天愛碩寶」:「確實令人氣憤,這可是央視新聞啊,國家最權威的電視台!撰稿的記者和他們的總編怎麼能這麼不嚴謹,能不能還我們霸州泄洪區人民一個公道,不要寒了我們這些捨小家保大家,傾家蕩產的老百姓的心!」

一些當地網友懷疑,黨媒這樣寫是為了省卻「國家補貼」。

「用戶6677133320」質問:「央視新聞在校稿前,能不能調查清楚再發出來。我是霸州市人,我們霸州市泄洪區的47個村莊正在遭遇60年來最大的洪災,因為我們是泄洪區,所以上游的水都放在我門村裡,家沒了工廠沒了養的雞鴨鵝都順流下去了,還有好多豬,多少人一輩子的心血都沒了。我們比河北涿州受災不小。我們保住了上游和下游,那麼我們是泄洪區泄的水,為什麼說是受降雨影響的消防出去救人呢?為什麼?我們吞了委屈,國家補貼還不知道有沒有,難道連一句公正的話都沒人替我們說嗎?」

「勵志當上幼兒園老大」:「全國人民都知道,河北霸州被淹沒是因為降雨嗎?不是,因為上游泄洪。可是央視網不分是非,這把幾十萬人的身家性命至於何地?別人的損失自己默默承受,最後還要被你們扭曲事實?為了吞下那一丁點補貼,顛倒黑白?」

「丫頭i丫頭」:「新聞的本質是真實,說著不造謠不傳謠,作為這麼官方這麼權威的存在,是故意扭曲事實,還是真的沒有查清就開始報導,我們這是分洪道,是因為分洪,數十萬人民被迫轉移….因為下雨,是想把老一輩兒的人奮鬥一輩子資產的損失輕輕抹掉?」

還有人貼出官方當初的泄洪通知。

還有網友稱:「我們泄洪區人的命也是命,我們就活該被淹唄,那是我們辛苦打拚了半輩子的家呀?」「氣死了」「還有天理嗎?」「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真的很心寒」。

(截圖)

公開資料顯示,霸州位於河北廊坊市,有一個歷史文明的「勝芳古鎮」,在清朝時期被列為直隸六大重鎮之一,至今還保留著很多明清時期的建築。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