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京津冀洪水肆虐 中共高層照舊北戴河度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中國北方多地洪水滔天、民不聊生之際,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現身北戴河,看望退休專家。而七常委公開活動幾天前已經暫停,意味著中央領導層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已經開始。

8月3日,中共黨媒報導,受習近平委託,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的科技領域專家。

依中共慣例,領導層在北戴河會晤專家,往往是北戴河休假開始的標誌。每年7月至8月,中共新老高層基本都會去北戴河消暑度假,期間也會討論黨內重大事務。但具體時間從不公布。

而目前京津冀及東北地區洪水滔天,無數民眾命懸一線,但蔡奇在看望專家時完全沒有提洪災一事。

連日來,北戴河所在地——河北省成為北京的泄洪區,大量民眾被洪水圍困,斷水斷糧,但度假村絲毫未受到影響。中共領導層依慣例前往北戴河度假。

中國人權組織前主席劉青:「現在北戴河會議召開,實際上就是北京太熱了,他們去北戴河度假。他們不會因為有這些災難就放棄。從來不管有多少災難,餓死多少人,共產黨它不會因此而放棄它享樂的機會。」

中國人權組織前主席劉青舉例說,毛澤東時代大饑荒餓死四五千萬中國人,毛澤東絲毫也沒有減少他的享樂。

劉青:「所以不要指望民眾有災難,共產黨的這些高官會放棄自己的享樂,絕對不可能的。而度假對這些高官來說,還有更大的、更重要的內容。很多重要的決定,重要的措施,重要的權力之爭都是在北戴河搞的,因此他們既是享樂的機會,又是爭權奪利的機會,因此北戴河會議絕不會因為有什麼水災而停歇或者不辦了。」

北戴河會議一直被視為中共老人干政的場所。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老人干政的可能性越來越小了。因為習從他上台以後一直在收緊權力,對他有威脅的人,他以反腐的名義,以交換條件漸漸擺平。但是這並不代表中共沒有不同意見。」

習近平「定於一尊」後,黨內老人干政的色彩越來越淡。在習近平第三任期,滿朝盡是「習家軍」。但劉青認為,中共權力之爭不會停,它是中共的永恆主題。

劉青:「習近平儘管大權在握了,但是仍然會有人想各種辦法,包括習近平的助手們,他們內部之間的權鬥不會有停歇的。你說毛澤東時代不是仍然有權鬥?期望中共的權鬥專家們放棄權鬥,是人心把他們想得太好了。認為有災難,這些高官可以跟社會共患難,這是沒有的事情。」

中共官媒正在把這場致命洪災轉變為政府救災抗洪的所謂正能量。在數萬災民亟待救援時,災區政府為防止災民的慘況曝光,迫使70多家救援隊撤離。而在抗洪救災前線,至今不見中共高層到現場「親自指揮」及慰問災民。

李元華:「中共始終不會把老百姓的疾苦放在第一位的,我該休假我就要休假,而這個休假裡邊,還有好多事情要確定下來。好多人事安排、互相的之間的博弈還要繼續,所以他們腦子裡根本沒有老百姓的生死這件事情。」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說,中共外憂內患,習近平焦頭爛額,面臨太多棘手問題。

李元華:「北戴河會議基本是來解決一些中共現在所面臨的問題。國內經濟衰敗,各行各業都看不到希望;再一個是國際上,中共越來越孤立了。包括秦剛外交部的內鬥又把他搞下去,所以外交上是他一個頭疼(的問題);再有一個最核心的問題是火箭軍的問題;再有一個他把這些科技專家請去,他知道中共軟肋在科技方面。」

李元華說,即使北戴河會議討論這些問題,幾乎也全部無解。

編輯採訪/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