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北京為何洩洪 另有隱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4日訊】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今天是美東時間8月3號星期四,節目播出後,會添加CC字幕。另外,節目也會上傳到乾淨世界,乾淨世界沒有言論封鎖,歡迎您到乾淨世界中觀賞節目。

節目開始前,先提醒大家請點讚、訂閱和分享我們的節目。

 【北京為何洩洪 專家揭另有隱情】

河北涿州目前災情嚴重,引發外界的擔憂和關注。對於涿州為何災情如此嚴重?專家分析,主要因北京洩洪導致的,其背後另有隱情。

北京房山區和門頭溝,7月31號爆發巨大山洪後,永定河和拒馬河就開始洩洪。離北京較近的河北涿州,一夜被淹,受災嚴重,大量民眾被困。

8月1號,北京昌平和平谷兩地8座水庫,以及永定河又同時洩洪,加大了涿州的災情。涿州市應急管理局工作人員對媒體承認,北京洩洪,導致涿州水位上漲。

輿論熱議,中共為了保北京,淹了涿州。河北省應急管理廳2號公開承認,為緩解京津防汛壓力,河北陸續啟用7處蓄滯洪區,分減洪水18億立方公尺,共轉移民眾122.9萬人。

北京為什麼要洩洪呢?

旅居德國的國土資源和水利專家王維洛在《精英論壇》節目中表示,北京洩洪,主要是為了減輕下游壓力,保衛雄安新區。

王維洛指出,雖然雄安新區用了6年時間,花費300億元人民幣,建了一套防洪系統,但是如果上游的水來得太大,這個防洪系統也沒有用。所以當局必須在洪水到來前,把洪水先消化一部分,這就使涿州現在處於一個非常危急狀態。

雄安新區被稱為是習近平的「面子工程」。

獨立電視製片人李軍表示,現在習近平非常重視雄安,如果讓雄安給淹了,或者整個城市淹的比較厲害,可能又涉及到政治問題,涉及到習近平臉面的問題。因此保雄安現在是中共一定要做的事情,是一個政治目標。

【被困涿州 「95後」漂浮求生:想寫遺言】

一位來自江西,在涿州西關木材市場工作的周文 告訴澎拜新聞,洪水來襲前,他們沒有想到水來得很急,很多人被困住了。

她們曾撥打110和119 求救,都沒有得到有效回應。幾個人只能拽著門,在水面漂了五個多小時。

周文說,當時自己腦子裡想著要寫遺言,把銀行卡號和密碼告訴家人。

面對凶猛的洪水,在網上,求救的信息也非常多。在某個求助信息共享文檔中,來自涿州的求助信息,仍在不斷增加,截至週四10點,已超過一千條。

水災無情,人性有愛,涿州災情牽動了世人的心。四面八方的民間人士組成救援隊,帶著物資奔赴涿州。但是,水災中卻有人來製造麻煩!救援隊被堵在高速路上,涿州政府要求他們提供官方開具的邀請函,才能進去救援,高速公路也要他們交費,不然,不能進去。

看中國報導,來自陜西的陳先生和十多個老鄉,堵在路上心急意亂,他們給政府打電話,但是一天過去了,沒有人來接應,他們帶的橡皮艇和救生圈都浪費了。陳先生表示,第一次遇到不讓救人的。

涿州的洪災到底有多大?據新京報報導,河北省水利廳副廳長李娜表示,多股水在涿州匯入,極大影響當地防洪,對於地勢低的地方,水退下去需要一個月左右。

【當局死保北京  公布死亡數據引質疑】

再來關注,北京、天津和河北災情如此嚴重,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引發質疑。

根據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消息,截至週二,北京有11人遇難、27人失蹤。北京全市共轉移12.7萬民眾。

截至發稿時,當局沒有更新死亡人數,而實際情況如何呢?

據河北新聞聯播消息,8月1號至2號,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區檢查防汛搶險救災工作時強調,河北要「有序啟用蓄滯洪區,減輕北京防洪壓力,堅決當好首都護城河」。 中共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李國英也在會議上,要求加強永定河左堤、白溝河左堤等重要堤防防守,確保雄安新區和北京大興機場等絕對安全。

但是當局死保的北京,門頭溝和昌平等地,在洪水退去後,殘骸場面讓人觸目驚心。

一張網傳截圖顯示,一名在門頭溝參與善後救援的志願者稱,僅他所在的救援團隊,就已發現了很多遺體,其中包括兒童。

這位志願者還表示,為了防止民眾通過手機直播,或傳播災難現場視頻,門頭溝當局切斷通訊信號。

北京房山居民劉女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當地許多村子被水淹,甚至被衝走。她的一位親戚連人帶房都被衝走,至今下落不明,因此她譴責政府不透明,隱瞞死亡人數。

【河北仍然危急 涿州汪洋如海 百萬人撤離】

再來關注,由於當局倉促排洪,讓河北更是雪上加霜,損失慘重。目前河北情況仍然危急。

澎湃新聞週四報導,8月2號,河北涿州仍然被淹,積水區水深將近6米,接近紅綠燈高度。

視頻顯示,涿州汪洋如海,皮劃艇在水面上滑行,觸手可及紅綠燈。

有救援人員發視頻哭訴:「活了39年沒見過這樣漲水的。」還有救援人員被迫撤離,直言「救不過來了!」

然而,截至發稿前,當局公布的數據顯示,河北有9人死亡,6人失蹤。黨媒新華社稱,河北省啟動7處蓄滯洪區分洪,有84.74萬人被迫撤離。

不只是涿州,河北保定白溝新城,情況也十萬火急。洪災爆發後,洪水從上游洶湧而下,流經當地的白溝河的河堤出現險情,存在決堤風險。

8月1號深夜,居民接到緊急撤離通知,於是上演前所未有的大逃亡,收費站前排起長龍。

在相關視頻評論區,有網友留言表示,難以置信,這種情況高速居然也要收費。也有網友質問:「這個時候還收費,發國難財嗎?」

對於網友們質疑,週三,當地高速管理部門回應稱,他們沒有接到上級免費通行的通知。有網友表示,在獨裁體制下,根本不把百姓放在眼裡,人禍大於天災啊!

週四,當局稱,將依規住房可按照水毀損失的70%補償,農作物役畜等均可獲得補償。民眾質疑,人現在被困在災區,生死未卜,當局這個時候不是極力救人,卻談起補償,命都沒有了,還要什麼補償?

【杜蘇芮轉襲黑龍江 暴雨致多村被淹】

再來關注,杜蘇芮颱風侵襲北京和河北等地後,目前正在威脅東北地區。

從8月2號起,黑龍江省哈爾濱、牡丹江和齊齊哈爾等多地,出現強降雨,局部地區出現暴雨。

強降雨讓出產大米著稱的五常市災情嚴重。週四,暴雨引發洪水,導致五常多個村鎮被淹。

視頻顯示,洪水漲勢迅猛,和公路齊平,大量稻田被淹,地勢較低的村屯已漫入洪水,村民正在撤離。

另外,哈爾濱部分地區也暴雨成災,城區多個路段出現嚴重淹水,導致通行受阻,有不少車輛被困在水中,造成不少路段交通嚴重堵塞。

而連接哈爾濱與牡丹江市的哈牡高速公路,發生坍塌,有途經車輛墜入坍塌的凹洞內。

據新浪網報導,從週三開始,黑龍江的牡丹江和海浪河漲水過快,將在4號迎來洪峰,水位將超過警戒水位。牡丹江市防汛抗旱指揮部週四早上,將牡丹江市防汛應急響應,從四級提高到三級。

 【台風「卡努」逼近 浙江百餘景區關閉】

再來關注,杜蘇芮還沒有離開中國,台風「卡努」又降臨,目前正在中國浙江東部沿海一帶。

中國天氣網週四報導,「卡努」路徑還有不確定性,後期或將轉向東北向移動。受「卡努」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國東部沿海和海域將持續風雨天氣。

 

據「上觀新聞」報導,浙江玉環市沿海拍岸海浪高達10多米高,蒼南霞關出現海水倒灌現象。

浙江全省已關閉A級景區125家,關停高風險旅遊項目172個。寧波和溫州等地,也發布台風應急響應。

截至2號上午10點,溫州有33條水上客渡運航線停航。

 【恆大集團挪用134億 恆大物業恢復交易暴跌47%】

最後再來關注,「恆大系」唯一賺錢的恆大物業,由於被母公司中國恆大集團挪用人民幣134億元,遭受重創。週四在香港交易所恢復交易,股價暴跌47%。

據第一財經和東方財富網報導,恆大物業是目前恆大系中,唯一有盈利的上市公司。在過去兩年,中國恆大合計虧損超過8100億元,恆大汽車虧損超過840億元。

恆大集團爆發財務危機後,恆大物業遭挪用資金,之後又停牌。

在復牌後即暴跌,這似乎成為恆大系上市公司近來逃不開的「魔咒」。

中央社報導,恆大物業被挪用的134億元款項,暫時沒有達成償還方案,管理層評估了款項的可收回性,對應收款項進行全額撥備。這意味著這筆款項難以追回。

恆大物業去年停牌當天,股價僅剩2.3元,總市值大幅縮水為249億元。

恆大物業週四復牌,開盤最高跌超過5成,下午收盤報1.21元,市值只剩130.81億元。投資者認為,恆大物業經營存在重大不確定性,質疑能否維持當前的盈利狀態。

以上是本期節目內容,如果您對今天的話題感興趣,請點讚、訂閱和分享;如果您有什麼看法,也歡迎給我們留言。感謝您收看新唐人快報,我們下期再見。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