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潛艇陷泥潭視頻熱傳 網嘲:還以為登陸台灣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4日訊】正當中國京津冀地區暴雨洪災的消息鋪天蓋地之際,中國短視頻共享平台上傳出一段疑似中共潛水艇擱淺在泥潭中的視頻,引發網友調侃。有人猜測是被颱風掀起的巨大水流衝上了岸,還有人反諷說「厲害了我的國」。

據X(推特)帳號「Inty熱點新聞」3日上傳的一段短視頻顯示,一艘中國製潛水艇擱淺在一片爛泥灘上,還發出疑似發動機出了故障而在轉動時不斷卡殼的聲音。潛水艇附近,插著一杆中共的五星旗,畫面外則傳出拍攝者的呼聲「潛艇!」

這位上傳視頻的網友同時發帖猜測,或許是大水把潛水艇也衝到了岸上?

據悉,這段短視頻最初是被網友發布在影音共享平台「抖音」上,隨後有網友轉發到X(推特)等海外社交平台,並引起網友的圍觀熱議。

一眾華人網友紛紛留言嘲諷:「看來這潛艇質量不好」「還以為登陸台灣了,原來是中國夢⋯⋯」「怎麼開上岸的?大中國科技一等一的厲害!」「游著游著就到陸地了。」「笑死,打台灣的威脅又少一個。我比較期待航母被沖到奇妙的地方」。

不過,也有網友指稱,影片的拍攝地點,疑似位於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區的潛艇觀光基地,猜測「這應該是封存的舊潛艇」,估計是颱風捲起的泥水撲上了岸,造成了目前這種潛艇擱淺「身陷泥潭」的既視感。

X(推特)帳號「大包王朝 Xi Dynasty」則分析稱,這應該是中國海軍 033 型羅密歐級柴電潛艇,可能是黨衛軍海軍所使用的訓練潛艇。目前,中共軍方有 84 艘羅密歐級柴電潛艇,其中 13 艘被用於訓練,其餘的則都已被報廢。

資料顯示,中共海軍的 033 型羅密歐級柴電潛艇,亦被稱作「633 型潛艦」,最早由蘇聯於 1950 年代設計打造,後來授權中方進行建造。

颱風杜蘇芮近日登陸中國大陸後,一路北上時,其路線接連拐出了好幾個「直角」,給河北、北京、天津一帶帶來創紀錄的洪水,目前河北涿州等地的洪水仍維持高位。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