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屏東九鵬基地餘藥銷毀 不明原因燃燒釀4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屏東九鵬基地今天上午進行餘藥銷毀作業,不明原因燃燒釀4人受傷,其中1人全身達90%的2至3度燒燙傷,4人將全部轉送高雄國軍總醫院救治。

中科院新聞稿表示,今天上午10時,九鵬基地推研廠執行組合推進劑製程餘藥銷毀作業,因不明原因發生燃燒。現場計有4名作業人員,身體分別受到燒燙傷,已立即送往屏東南門、基督教及旅遊等醫院醫治;有關肇事原因及責任,將編組工安等相關單位,深入調查。

軍方人士說明,推進劑為製造飛彈等設備的火藥之一,目的是讓彈藥往前推進,但在製作推進劑的過程中,不可能全數用罄,一定會產生餘料,因此相關人員在銷毀這些餘料的過程中發生意外。

恆春旅遊醫院副院長孫武指出,1名51歲的男性,有90%的2至3度全身性燒燙傷,傷口緊急處理,喉頭水腫嚴重,預防性插管。

另外,南門醫院則接到1名41歲洪姓患者,全身多處2度燒燙傷;恆春基督教醫院接收2名患者,分別為40多歲陳姓男子,臉部、四肢及後背有50%的燒燙傷面積、40多歲潘姓男子則是耳朵有輕微燙傷。

總統府表示,國防部長邱國正第一時間向總統蔡英文報告,總統關切人員傷勢並指示全力協助救治,也指示儘速釐清肇事原因確保作業安全。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