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諷刺!習近平剛出治水論 就爆發致命大洪水

7月19號,中共高調出版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關於治水的重要論述》一書,稱在習近平治水論的指引下,「中國治水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然而僅僅兩週之後,北京、河北就爆發了特大洪水,死傷慘重。讓許多網友忍不住吐槽,稱「書一出版就下暴雨,馬上驗證」,「杜蘇芮表示已認真學習」,還有網友譏諷「門頭溝人民發來賀電」「家在涿州,感謝治理」。

加速逃離 破紀錄中國富人窮人齊奔美國

最新報導顯示,大批中國富人正試圖通過EB5簽證,移民到不需要排期的美國農村和高失業率地區。與此同時,巴拿馬政府的最新報告顯示,今年,8500名中國公民混在總計25萬移民大軍中,穿越了險惡的達連峽谷,北上前往美國,人數打破了此前的紀錄。

中國男足前主教練李鐵涉五宗罪被起訴

中共喉舌8月2號宣佈,國足前主教練李鐵,涉嫌受賄、行賄、單位行賄、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罪,在湖北被提起公訴。現年46歲的李鐵去年11月被查。大陸媒體曾爆料,李鐵為減少刑罰,主動透露了更高層人物的黑幕,致使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原副主席李毓毅、原祕書長劉奕、常務副祕書長兼國管部部長陳永亮、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等13名高官相繼被查。

黑龍江小區建方艙醫院 稱不建不行

在全國方艙醫院都被拆除後,黑龍江佳木斯突然宣佈將在居民小區興建方艙醫院,引發各界質疑。而當局的解釋竟是經費已經下撥,方艙不建不行。

徐州市區轎車連撞路人 至少1死5傷

8月2號晚高峰時段,江蘇徐州泉山區突然發生嚴重的汽車撞人事故。警方通報,晚上7點10分,41歲的女司機駕駛綠色迷你庫珀汽車,在十字路口連撞4輛電動自行車,之後撞到電綫杆才停下來,導致5人受傷,1人死亡,傷亡人員中還包括一名兒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