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軍隊真出問題?中共再發文喊全軍三不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日前,中共軍委印發意見,要求全軍推進習近平提出的「三不腐」。這是在10天內習近平3次談及軍中反腐之後,中共軍委再次強調反腐。外界猜測,中共如此密集發文針對軍隊腐敗問題,是否內部真的出了問題。

中共軍委印發「關於全面加強軍隊黨的建設的意見」在8月1日公布,其中要求全軍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並推進習近平多次提出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口號。

而在過去10天之內,習近平已連續3次提及軍中反腐。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李正修:「可見在習近平過去領導的十年之間,軍隊內部還是有很多的貪腐問題沒有解決。他當時所說打貪打腐的用意是為了肅清政敵,並不是真正要把軍隊打造成一個清廉的國防力量。所以過去十年他肅清之後,他自己所任命的親信依然深陷貪腐之中。」

近來,習近平任命的火箭軍前司令員李玉超和他的前後任副手,均傳出因貪腐被調查。也有消息稱,這是因為李玉超的兒子在美國泄露火箭軍的機密文件。

李正修:「這種情況之下,秦剛因為當時是駐美大使,所以等於辦事不力、調查不力,是不是因此而要負連帶責任?所以這一連串的問題,就是習近平現在最頭痛的,這樣的貪腐網有沒有辦法一次肅清?如果整個面動了,是不是會影響到整個軍隊的基礎,因為太多將領涉及到貪腐。」

習近平發動過多次反腐調查,被認為只是以經濟手段來解決政治問題。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在軍隊裡面腐敗問題是普遍現象,習近平不相信他們所以才整的。習近平一上台反腐,首先在軍隊抓人。將軍們一說抓就抓走,軍隊對他不服,就是得罪了軍隊。第二個,習近平對軍隊軍事不了解,所以他的軍改是一個大敗筆。」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說,習近平的軍改,把中央軍委弱化了。

姚誠:「軍改完完全全是為了鞏固自己的政權,防止人家去發動軍事政變或者抗議他。現在惡果出來了,整個軍隊對習近平都是不滿。習近平要打仗,他最忌諱的是部隊一旦有了武器,很容易有能力去反抗,所以他現在管控部隊。」

姚誠指出,一再整肅已使得軍心渙散。

姚誠:「現在的火箭軍根本就打不了仗,人心都不在一塊了,你說基地司令、旅長,他的領導、他的恩人都被抓起來了,他還會給你去打仗嗎?這些旅長、司令們一旦撂挑子以後,基本上沒人幹得起來,火箭發射他沒有能力他發射不了,都在計算機前面,都很高級的專業技術人才。所以火箭軍沒戰鬥力了。」

7月31日,習近平任命新火箭軍司令員和政委。坐實了火箭軍將領出事的傳聞。但目前火箭軍戰力大損,軍心已失,姚誠說,攻打台灣更沒戲了。

姚誠:「習近平這種操作,火箭軍現在目前這個狀態,別說打台灣了,自己內部的問題,他都一段時間以後他都解決不了。你想想看,整個火箭軍,他一個將軍都不用。整個火箭軍都在為他進行檢查、整頓,人心渙散。」

姚誠提到,去年10月底,美國空軍大學公布中共火箭軍結構報告後,中共嚴查泄密者,火箭軍、外交部、戰略支援部隊都受到牽扯,都遭到重創。

美國信息與戰略研究所經濟學者李恆青:「我想更多的還是習近平對軍中的,包括他自己提拔起來的這些將領,心里頭不放心。所以才會有這種動作。我覺得他這樣去搞的話,肯定大家都會很緊張,都自顧不暇。我想習近平以後會面臨很大的危險,真的要去打仗的話,還沒有開仗先斬大將,這是一個軍中的大忌。」

7月26日,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發布公告,徵集裝備採購招標中的腐敗線索,並倒查6年以來拉幫結派、私下勾連、主動泄密等行為。

2017年至今年3月,現任中共防長的李尚福就任裝備發展部部長。姚誠認為,發這個公告是要清查李尚福。接下來軍隊會爆出更大的雷。

編輯/李韻 採訪/駱亞 後製/高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