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盃:南非絕殺出線 巴西戰平慘遭淘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2日訊】8月2日,2023女足世界盃結束了F組與G組的全部比賽。G組中南非隊絕殺戰勝意大利隊,與瑞典隊共同出線;F組巴西隊被牙買加隊逼平,慘遭淘汰;法國隊大勝對手,以小組第一晉級16強。

絕殺意大利 南非首次闖入淘汰賽

在上一輪比賽中,南非隊大好局勢被阿根廷隊扳平,這使得在本場與意大利隊比賽中,她們只有獲勝才有晉級希望。

開場第10分鐘,意大利前鋒貝卡里在對方禁區內被絆倒,主裁判判罰點球。卡魯索主罰命中,意大利隊1:0領先。

第31分鐘,意大利隊獻上大禮,意大利後衛奧爾西和守門員杜蘭特配合出現失誤,奧爾西回傳球直接傳到自己球門裡,比分來到1:1。

隨後比賽中,意大利隊連續錯過進球機會:第33分鐘貝卡里頭球擊中門柱;第50分鐘,賈欽蒂又錯過了一次單刀球機會。

而南非隊則在第66分鐘把握住了機會。南非隊前鋒克加特拉納在左路帶球內切,隨後直塞球送入禁區,馬加亞及時插上,一腳勁射將球打進球門,南非隊2:1領先。

2023年8月2日,克加特拉納的絕殺進球將南非隊帶入十六強。圖為克加特拉納(右)射門瞬間。(Lars Baron/Getty Images)

第73分鐘,意大利隊獲得角球。吉雷利前點頭球攻門,球在行進過程中,被卡魯索碰到後飛入球門,意大利隊將比分追至2:2。

此時在另一場比賽中,瑞典隊一球領先阿根廷隊,若將此比分保持到中場,意大利隊將小組出線。

第86分鐘,吉雷利小禁區內無人防守的射門因角度太正被南非門將擋出,意大利隊錯過徹底終結比賽的機會。

比賽來到傷停補時階段,南非隊還沒放棄。西奧波森韋在左路將球傳到中路,馬加亞在三名意大利球員包圍中,不可思議地將球帶了出來。突入禁區的她面對意大利門將,冷靜地將球分給中路位置更好的克加特拉納,後者將球推射進球門,完成絕殺。

最終,南非隊3:2驚險戰勝意大利隊,排名小組第二,歷史上首次晉級世界盃十六強。1/8決賽中,南非隊將對陣荷蘭隊。

本組的另一場比賽中,瑞典隊2:0戰勝阿根廷隊,三戰全勝以小組第一出線。她們的下一個對手將是衛冕冠軍美國隊。

牙買加逼平 巴西告別世界盃

F組最後一輪比賽前,巴西隊積3分,位列小組第三,法國和牙買加隊同積4分。巴西隊只有戰勝牙買加隊才能將出線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中。

比賽第4分鐘,巴西左路發動進攻,瑪塔在禁區內獲得射門機會,但她的射門力量不足,被牙買加門將斯潘塞倒地將球抱住。

第24分鐘,巴西邊後衛塔米雷斯下底傳中,博爾熱斯中路頭球攻門,皮球稍稍高出。

2023年8月2日的女足世界盃比賽中,巴西隊被牙買加隊逼平,止步小組賽。圖為巴西隊與牙買加隊兩隊球員爭球瞬間。(Robert Cianflone/Getty Images)

第39分鐘,巴西隊前場組織進攻,博爾熱斯挑球傳至禁區內,塔米雷斯跟上直接凌空抽射,皮球被斯潘塞沒收。

隨著時間的流逝,留給巴西隊的機會越來越少。傷停補時最後時刻,巴西隊的角球在牙買加禁區內製造混亂,德比亞尼找到機會頭球攻門,可惜力量不足,斯潘塞將球抱住。

2023年8月2日的女足世界盃比賽中,巴西隊被牙買加隊逼平,止步小組賽。現年37歲、堪稱女足史上最偉大球員之一的瑪塔,也告別了世界盃賽場。圖為瑪塔賽後向球迷揮手告別。(William West/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終,牙買加隊0:0逼平巴西隊,與6:3大勝巴拿馬隊的法國隊共同出線。隨著巴西隊的淘汰,37歲的傳奇球星瑪塔也結束了她的6次世界盃之旅。

2023年8月2日,逼平巴西隊後,牙買加隊創造歷史,首次打入世界盃十六強。圖為牙買加球員賽後慶祝。(William West/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