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足原主教練李鐵被控5宗罪 足協幾乎一鍋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2日訊】近日,中國男足原主教練李鐵被提起公訴。他被控受賄、行賄等5項罪名。李鐵去年被抓後,中國足協幾乎被一鍋端,至少已經有13名高層官員被查。

央視新聞8月2日報導,李鐵涉嫌受賄、行賄、單位行賄、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罪,由咸寧市檢察院提起公訴。

45歲的李鐵在去年11月26日被查,有大陸媒體爆料,李鐵被查期間為減少刑罰,有「立功」表現,透露了更深層人物的黑幕,在中國足壇掀起新一輪反腐風暴。

短短5個月內,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中國足協原祕書長劉奕、中國足協常務副祕書長兼國管部部長陳永亮、中國足球協會原副主席李毓毅,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等13名高層相繼被查。

知名媒體人冉雄飛曾在微博爆料,中國足協幾十名中層官員的私人護照被「統一管理」了,一方面是涉嫌足協的反腐風暴還在繼續;另一方面也是防止有人「跑路」。

冉雄飛還爆料,中國足球反腐掃賭打黑還在繼續。南通主力門將施曉東和剛剛傷癒的徐駿敏被帶走喝茶,門將本來就是假球重災區,徐駿敏則可能和已經解散的崑山FC有關。施曉冬和徐駿敏都是南通支雲本賽季的主力球員。

另外,官方7月22日通報,中國足球協會技術部部長譚海和戰略規劃部部長戚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體育總局紀檢監察組和湖北省監委審查調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