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熾燈泡正式被禁 LED燈泡將成美國主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2日訊】8月1日,美國「白熾燈禁令」正式生效,製造和銷售白熾燈泡將變成非法。今後,LED燈泡成為市場主流。

8月1日起,拜登政府的新規生效:生產和銷售的燈泡的發光強度必須至少為每瓦45流明。

這意味著,白熾燈的生產和銷售將成為非法。因為傳統白熾燈每瓦僅提供15流明。

除了一些被豁免的白熾燈類型外,今後,製造商生產每顆非法燈泡,將面臨最高542美元的罰款。

拜登政府表示,這項新規的提出,是為了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同時減少污染。

根據美國能源部,LED燈可以比白熾燈泡節能75%,使用壽命長25倍,儘管LED平均成本比白熾燈高出3到4美元,但使用LED燈每年可為每個家庭節省約100美元。

目前,近一半的美國家庭在使用 LED燈泡照明。

美國能源部估計,若全部家庭使用 LED燈,將在未來30年為美國節省近3億美元的公用事業費用,和減少2.22億噸碳排放。

美國兩黨已經就「白熾燈泡禁令」爭論長達16年。前總統川普曾撤銷了奧巴馬時期的一項相關禁令,如今又被拜登政府更新後生效。

這項禁令的反對者認為,這是政府越權行為,應讓美國人自己來決定家中的燈泡,而不是政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