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湖南副局長揭幹部吃空餉共同貪污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1日訊】湖南省岳陽市君山區的一名副局長,由於不滿當局對官員的管控,出走海外。他最近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披露當地官場存在嚴重的「吃空餉」問題。

君山區某機關前副局長劉先生:「我姓劉,我是湖南省岳陽市君山區的一名技術官員。我是一個局裡的副局長。因為忍受不了在中國官場上面,把這些人當監獄一樣的看著、守著,所以我這次來到了國外。」

劉先生是高級農藝師,今年1月辭職來到美國。他披露,君山區官員體系非常臃腫。

劉先生:「一個區裡的官員嚴重嚴重的超標,超人數,超職數。一個區裡的區委就相當於一個縣委,而縣都是上百萬人,我們的區只有21萬人,財政收入還不及一個縣的五分之一,但是人員一個都不得少,甚至它還多,甚至這個區有15個常委,一個局有11個副局長。」

由於幹部太多,當地聲稱要精簡人員,催生出了嚴重的「吃空餉」問題。

劉先生:「精簡人員就是什麼呢?就把這些比如說到了53歲、54歲的這些科級以上幹部,下一個文件,就是你可以不上班了,但是工資、獎金、福利,包括公車補助都照拿不誤,就是你可以回去帶孫子,你甚至可以做生意,甚至可以幹什麼都行。11個副局長,比如說就減了3個,就好像減了人,實際上那個職數還是在那裡的,一點都不少。像這種情況,我這個君山區就有240多人,就是吃空餉。」

劉先生披露,這些退出領導崗位但沒到退休年齡的副科以上幹部,區人大機關有15名、政協機關8名、財政局7名,交通局7名、林業局6名,幾乎每個單位都有。

中共到底有多少官員在吃皇糧?根據公開數據,2022年中國公務員有710萬人,加上工會婦聯、事業編制等人員合計5100萬。再加上離退休人員,中國的財政供養人員已突破8000萬。他們的收入約占全國稅收的40%。

除了吃空餉,劉先生還披露當地官員提拔子女,共同貪污等亂象。

劉先生:「因為她爸爸是原來的組織部的常務副部長,然後她的爸爸就培養她,培養都是小事,因為她當時年輕的時候,20多歲的時候,突然工作不幹了,跑到美國談戀愛談了個男朋友。在美國待了半年,戀愛沒談好又回去了,就因為她爸爸是組織部常務副部長,不但工作沒丟掉,又重新安排好的工作,現在成為了這個君山區的一個組織部的副部長。」

劉先生是基督徒,所以他拒絕入黨。但他發現在中共官場裡,堅持信仰和良知都會受到排擠。

劉先生:「比如說上面的領導帶著項目資金來的,你接待的好,他就給你錢,紅包打的好,他就給你錢。但這些事情我不能做,因為我是有信仰有戒律的。人家都做了你不做,那他就把你當成異類,他生怕你揭發他,他就把你邊緣化排擠你。我從29歲,就是副科級,一個農場的副廠長,到現在為止我還就是一個副科級,還經常受他們打壓。他經常跟你說,哎呀,說你是搞封建迷信,你信基督教,你同情法輪功。他們不是經常辦法輪功的培訓班嗎?或者是搞突擊整改嗎?就分給我任務了,說我整治不力,就說我同情法輪功。總是給你製造一些這類的東西。」

除了思想不自由,身在官場,劉先生連人身自由都受到限制。他的兒子在國外留學生活,因為官員的護照都被收繳,劉先生十年來都無法出國見孩子。去年底兒子結婚,劉先生終於拿到一個月的探親假,但當地官員拖了很久才給他護照,途中他感染了中共肺炎,導致錯過了兒子的婚禮。當地官員稱劉先生超期未歸,要開除、處罰他,劉先生憤而流亡美國。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