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維權律師盧思位面臨遣返 家屬再度求助

中國維權律師盧思位上週在老撾被捕。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7月31日披露的最新消息說,他已被送到老撾機場旁的移民總局拘留中心,中共大使館人員也已經到場守候,他可能很快會被送回中國。盧思位的妻子擔心丈夫回國遭遇酷刑和監禁,再度發視頻向國際社會求救。

山西疫苗受害家長帶孩子看病 遭刑拘

山西疫苗受害家長馬傑、郄栩峰的女兒,2021年8月接種A群流腦多糖疫苗後出現異常反應,多方投訴無果,求醫也遭警察阻攔。日前,他們再次帶孩子去北京看病,又被警察攔截,被帶回當地後,丈夫馬傑被以襲警罪刑事拘留。

上海訪民俞忠歡失聯 疑遭非法拘禁

上海訪民俞忠歡進京上訪,目前與外界失聯。當地居委會聲稱他在7月4日被浦東新區金橋派出所刑事拘留。但家屬多次致電派出所,對方都說不知情,要問金橋信訪辦。家屬懷疑俞忠歡是被金橋信訪辦非法拘禁,呼籲外界關注。

北京平谷村民抵制強拆 民眾叫好

北京市平谷區大興莊鎮村民7月22日遭遇政府強拆,幾名村民在自家屋頂上奮力反抗,將強拆人員逼下房頂,周圍民眾大聲叫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