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歲阿諾曾說:不想被稱白手起家靠自己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1日訊】當地30日,「終結者」明星阿諾·史瓦辛格過76歲生日,孩子們不僅在私下慶生,還在社群媒體上獻上了甜蜜祝福。回顧阿諾的人生故事,他曾勉勵許多人說,成功的人生是因為有他人的幫助,所以必須幫助別人。

阿諾(Arnold Schwarzenegger)剛過76歲的生日,33歲的大女兒凱薩琳(Katherine)在IG上放上一張復古照片(點這裡看照片)說,「爸爸生日快樂,我們愛你!」29歲兒子帕特里克(Patrick)也在限時動態上祝福他的父親生日快樂。

回顧以往,阿諾曾透露過他自己的人生歷程,勉勵了許多大學畢業生。阿諾說成功的人生是因為有他人的幫助,他很不想聽到別人稱他是白手起家、靠自己成功的人。

阿諾在2017年休斯頓大學畢業演講上說,「我總是對別人說,你們想怎麼稱呼我都可以,你可以叫我阿諾,可以叫我史瓦辛格,可以叫奧地利橡樹,也可以叫我阿尼。不過,永遠別說我是『靠自己力量成功的人』。」

阿諾說:「靠自己成功的人,只存在於傳說中。」「如果沒有他人的幫助,我永遠無法成為今天的自己。」

阿諾說了他的歷程,他說:「喬·戈爾德(Joe Gold)把我帶來美國,帶到了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他讓我有機會在金牌健身中心(Gold’s Gym)健身房訓練,還給了我一套小公寓。當我到美國時一無所有,全靠他的幫助。我的口袋裡只有20美元,健身包裡裝著一些散發著汗臭的衣服。我住在一間小公寓裡。」

阿諾說:「感恩節那天,金牌健身中心的健美運動員來到我的公寓,給我帶來了枕頭、盤子和餐具,很多都是我沒有的東西。他們甚至還送給我一台黑白電視和一部電晶體收音機,我至今還把它們放在床頭櫃上。我所看到的這種慷慨,我初來美國時得到的幫助,絕對非比尋常。我親身體會到了美國人是多麼慷慨。」

阿諾說:「正是因為所有這些人的幫助,我才可以做到,我們沒有人能獨自做到這一點。」

阿諾說:「現在,是時候幫助別人了。這就是所有這一切的意義所在。你必須幫助別人,不要只考慮自己,要幫助別人。」

阿諾最後說:「記住,這一切不是關於『我』,而是關於『我們』。把『我』變成『我們』,我保證,你們將能改變世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