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軍高層被火箭式撤換 余茂春揭習近平用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1日訊】在中共火箭軍高層傳出被清洗之際,火箭軍司令、政委被撤換。這也側面說明火箭軍司令李玉超已「出事」。美國國務院前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表示,火箭軍快速換將,習近平意在「穩定軍心,確保黨絕對指揮導彈」。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7月31日,中共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習近平向火箭軍司令員王厚斌、火箭軍政治委員徐西盛頒發命令狀。

此前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共火箭軍司令李玉超、副司令劉光斌,與前任副司令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已被中央軍委反腐機構調查人員帶走調查。

現年61歲的李玉超,去年1月才升任中共火箭軍司令員,也尚未到退休年齡。此外,中共火箭軍前副司令員吳國華也傳在家中3樓廁所上吊身亡。

8月1日,余茂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習近平正式解除了上任僅一年半的軍方核力量司令員李玉超將軍的職務。他說,習在軍隊內部前所未有的大清洗仍在繼續。

余茂春說,現任火箭軍司令李玉超被無說明革職,新任火箭軍司令王厚斌火箭似快速接任,新任火箭軍政委徐西盛將協助「清查流毒,穩定軍心,確保黨絕對指揮導彈」,尤其是洲際導彈。

有網民跟帖表示,「擔心政變—換將—軍心不穩—換將—軍心不穩—政變—政變—政變······」「這是要兵變的前奏嗎?」「換一批酒囊飯袋而已,根子已經爛透了。」

「這些將軍也是坐在火山口上,不知什麼時候大難臨頭,估計他們自己都清楚。」「火箭軍人心惶惶,戰爭爆發時,作為一隻最先被殲滅的部隊,壓力山大。」「共匪火箭軍不愧為真正的『搗蛋』部隊。」

還有人說,「最早被習近平拔除的都是前朝提拔的軍官。現在拔除的都是他親自提拔的軍官。今後會不會被親自提拔的人拔除?拭目以待。」

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中國研究中心的研究員牛犇(Neil Thomas)在推特上表示,王厚斌來自海軍,徐西盛來自空軍。這幾乎證實了習對火箭軍的清洗。他任命兩名局外人的舉動是非常不尋常的,這表明習對火箭軍的政治信任度低,並暗示核武器/洲際彈道導彈項目中存在的腐敗規模。

紐約智庫「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研究員莫里斯(Lyle Morris)在推特上分析指,李玉超曾是習近平最信任的負責監督中共核計劃的將軍之一;火箭軍一直是政府大量撥款的接受方,伴隨著腐敗機會。在大量資金投入軍事項目的同時,也是腐敗滋生的階段。

2022年10月,美國空軍大學智庫公布出的一份報告表明,美國對15萬中共火箭軍了若指掌,包括其人事結構、組織結構、指揮系統、後勤基地,以及一些負責人的姓名一應俱全。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了解此事情報的外國官員認為,最新消失的中共軍官因涉嫌泄露軍事機密而受到調查。其中一名外國情報官員說:「導火索是中國以外的人,現在已經對火箭軍的結構有了相當詳細的了解。這事關泄密。」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