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危機 庇護客擠爆紐約酒店 露宿街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1日訊】隨著大批庇護客湧入紐約市,不少用於收留庇護客的酒店已經飽和,導致他們在街上席地而睡。

今年早些時候,紐約市政府與一些酒店簽訂了一份總價值2.75億美元的合同,為移民預留了5,000個酒店房間。

自從2022年春季以來,已有93,200名庇護客抵達紐約,每週仍有超過2,500人湧入 ,導致這些酒店已經飽和,其中包括曼哈頓45街上一家歷史悠久的,四星級的羅斯福酒店。

一些等候入住酒店的庇護客肩並肩地席地而坐,整整排列在三個街區,從酒店大門延伸到東47街。

庇護客開始湧入後,市府積極找尋場地安置這些人,包括酒店、停車場、遊輪碼頭、公校獨立體育場,甚至監獄,但幾乎都會面臨反對聲浪。

上週,紐約54名民主黨議員致信拜登,敦促白宮加緊提供聯邦援助幫助該市,並更好地控制美墨邊境移民湧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