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影響台灣時間拉長 最快今發海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1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移動緩慢,對台影響時間延長,氣象局不排除今天(8月1日)晚間至明天清晨,發布海警,發布陸警的機率則偏低,預估卡努外圍雲系今移入,全台由北到南會轉有雨天氣;卡努週三、週四最近台灣,降雨主要集中在北部;星期五到下星期一,由於強勁西南風,中南部地區也要留意強降雨。

(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中颱卡努今天2時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91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行進至台灣東北方海域時將放慢速度並迴轉,預測明2時中心位置將在台北東方610公里之海面上。

最新暴風圈侵襲率顯示北部影響最劇烈,基隆有55%、台北市51%、新北市、宜蘭縣皆為49%。氣象局預估,卡努週四最接近台灣,若路徑南壓,最快會在今天晚間發布海上警報。

今天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台灣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明天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今明兩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馬祖及今天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沛芸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