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1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突然管制無人機出口 引關注

中共商務部、海關總署、國防科工委和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7月31號突然聯合公告,通知管制無人機出口。被限制出口的無人機包括在操作員視綫外仍可控飛行、續航時間超過30分鐘、起飛重量超過7公斤、攜帶高光譜等相機、攜帶激光測距模塊等多個種類。未來,出口商必須經省級商務主管部門向商務部申請,獲批後才能出口上述無人機。

嚇阻中共 美眾院提案對台軍售不限防禦性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28號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以解除《台灣關係法》中美方不得對台出售攻擊性武器的限制,同時要求生產商將台灣裝備列為優先生產項目,確保儘快交貨。此外,法案希望向台灣提供足夠的防禦彈藥、火炮等,以確保台灣一旦遭到入侵,在盟軍援助抵達前,有充足的防禦能力。此前,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已在參院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此次眾院的跟進,顯示出美國立法者對台海局勢達成的共識。

中日關係趨緊 中共限海鮮進口波及壽司店

日本排放達標核廢水,得到了聯合國的批准,卻遭中共強烈抵制,並因此封殺日本海鮮,導致中國的高級日本壽司餐廳無貨可賣,經營更加艱難。據路透社報導,中國是日本海鮮的最大進口國,但目前日本海產品抵達中國後的清關時間,從之前的2到7天拖延到3週左右,致使倉儲費暴增,進口停滯。

馬雲轉投智能漁業 入股「一米八」公司

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持股99.9%的杭州大井頭貳拾貳號文化藝術有限公司,投資了7月20號成立的一米八海洋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引發各界對一米八公司的調查。一米八的經營範圍涵蓋農業、水產養殖及銷售、水產品冷凍加工、海上風電相關系統研發等領域。母公司今年3月17號在香港成立,至今已在浙江和海南成立四家子公司,公司高管與阿里系員工同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