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盃:挪威大勝晉級 德國爆冷遭絕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1日訊】7月30日,2023女足世界盃小組賽比賽繼續進行。A組中挪威隊大勝菲律賓隊順利出線,東道主新西蘭隊戰平瑞士隊後遭淘汰;H組的摩洛哥隊力克韓國隊,德國隊爆冷負于哥倫比亞隊。

豪格帽子戲法 挪威大勝出線

A組最後一輪比賽前,前世界冠軍挪威隊僅取得一平一負的成績,本場比賽只有獲勝才有晉級的希望。她們的對手是剛剛在上輪取得世界盃首勝的菲律賓隊。

開場第6分鐘,挪威右後衛別爾德禁區外斜45度高球傳向後點,豪格小角度凌空墊射,皮球越過菲律賓隊門將飛入球門,挪威隊1:0領先。

第16分鐘,挪威隊如法炮製了第一粒進球。里莎斜45度高球吊入禁區,豪格在小禁區邊緣頭球將球頂入球門,挪威隊兩球領先。

2023年7月30日的女足世界盃比賽中,挪威隊6:0大勝菲律賓隊,豪格上演帽子戲法。圖為豪格在比賽中。(Phil Walter/Getty Images)

第30分鐘,挪威隊再次高球吊入禁區,菲律賓球員頭球解圍,挪威前鋒漢森在禁區外截獲皮球,稍作調整,起腳遠射,皮球直入死角,比分來到3:0。

第48分鐘,挪威隊右路發動進攻,馬阿努姆將球傳向門前,菲律賓後衛巴克不慎將球踢進自家球門,挪威隊四球領先。

1分鐘後,挪威球員賴滕在禁區內被放倒,主裁判判罰點球。賴滕親自主罰命中,比分擴大到5:0。

第67分鐘,菲律賓球員哈里森因為踩踏別爾德犯規,被主裁判紅牌罰下。

傷停補時階段,豪格再次打入一記頭球,上演帽子戲法的同時也將比分定格在6:0。

2023年7月30日,在挪威大勝菲律賓的比賽中,漢森為挪威隊打入一記精彩遠射。圖為漢森(左)與菲律賓球員爭搶皮球。(Buda Mendes/Getty Images)

本組的另一場比賽中,東道主新西蘭隊與瑞士隊0:0戰平。三輪戰罷,瑞士隊積5分排名小組第一,新西蘭隊與挪威隊同積4分。挪威隊因淨勝球優勢,排名小組第二,擠掉新西蘭隊晉級16強。

巴內加斯讀秒絕殺 哥倫比亞力克德國

在H組的一場比賽中,兩屆世界盃冠軍得主德國隊迎戰哥倫比亞隊。實力強大的德國隊開場後就占據主動。第41分鐘,德國球員布蘭德插入禁區,奧伯多夫的直塞球被哥倫比亞後衛破壞,皮球來到後點無人盯防的波普腳下。這名高效的射手卻將近在咫尺的射門打偏。

第52分鐘,哥倫比亞前鋒凱塞多在德國禁區內得球,面對兩人防守,她巧妙地盤球過人閃開射門角度,隨即一腳勁射皮球直掛死角,哥倫比亞隊1:0領先。

第87分鐘,德國隊前場精彩的配合撕開了哥倫比亞隊防線,奧伯多夫獲得單刀球機會。她假動作盤過哥倫比亞門將佩雷斯後被絆倒,主裁判判罰點球。波普主罰命中,德國隊扳平比分。

傷停補時最後階段,哥倫比亞隊獲得角球。桑托斯將球開出,邊後衛巴內加斯高高躍起,將球頂入球門,哥倫比亞隊2:1絕殺德國隊。

2023年7月30日,哥倫比亞隊2:1戰勝強大的德國隊。圖為巴內加斯(右)打入絕殺球後慶祝進球。 (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在本組另一場比賽中,摩洛哥隊1:0戰勝韓國隊取得球隊世界盃歷史上的首場勝利。該小組兩輪戰罷,哥倫比亞隊全勝積6分,德國隊與摩洛哥隊同積3分,韓國隊0分。理論上四隊都有晉級下一輪的可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