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提案解除台軍售限制 專家:嚇阻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1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跨黨派議員,近日推出一項法案,將解除美國對台灣軍售項目只能是防禦性武器的限制。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巴帕斯(Chris Pappas)與共和黨籍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28日共同推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優先處理對台軍售,並將修改《台灣關係法》,解除軍售項目只能是防禦性武器的限制。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美國政府,向來都出售給台灣武器是兩短,一個是射程短,第二個是航程短。(長程武器)可以把中共阻絕在它們的基地,不管是它們的空軍,或者是說這個登陸船團,在港口出發之前,都可以予以有效的壓制,這就是所謂的Source Attack(源頭打擊),而不是等敵方來了才進行反擊,我想這個意義是非常重大的。」

《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有五大重點,包括:加快和優先處理美國對台軍售、明確《台灣關係法》中美國武裝台灣的權力、建立定期的美台聯合演習及訓練交流、建立台灣關鍵彈藥採購基金,以及將烏克蘭的彈藥生產能力授權給台灣。

蘇紫雲:「現在隨著北京的這個軍事崛起,對於台灣跟其他國家都造成威脅,所以就可以把這一種,就是這種長程的一個反制武器出售給台灣,對於平衡這個台海的軍事天平,是非常重要的。」

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日前已經在參院提出對應的法案。眾議員巴帕斯表示,這項法案將優先考慮台灣在面對潛在衝突時的應變能力,並加快提供急需的資源,以確保台灣能夠有效地保衛自己。眾議員班克斯則指出,華府的立法者們現在就必須採取行動,阻止中共的入侵。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