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今年已花費逾10億美元用於裁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0日訊】自去年11月以來,社交媒體巨頭Meta已經解僱了約兩萬一千名員工,並且為此花費了大量資金。

在7月2日的季度收益報告中,Meta詳細列出了今年大規模「重組」的部分成本,揭示裁員和辦公空間削減的直接財務影響。

新聞稿稱,從1月1日到6月30日,Meta花費了超過10億美元,用於與重組相關的遣散費和其它人員費用。

同一時期,它又在「設施整合」上花費了10億美元,不過主要是在第一季度。

巨額遣散費顯示了Meta的裁員規模,在最近裁員的科技行業中規模最大,同時也表明灣區科技公司的離職待遇優厚。

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去年11月份宣布首次裁員11,000名員工時,制訂了Meta的政策:16週的基本工資、工作每滿一年再加兩週的工資、6個月的醫療保險、所有未使用假期的補償、未兌現的股票獎勵,以及職業和移民支持。

去年Meta員工的年薪中位數為296,320美元。

即使只有三分之二的金額為基本工資,16週的遣散費也超過60,000美元。

新聞稿稱,Meta的房地產重組成本主要來自研發辦公室。

1月份,Meta證實,已將位於菲利蒙街181號的435,000平方英尺辦公空間掛牌轉租。

該公司目前在舊金山僅設有一間辦事處。

但扎克伯格的裁員行動更加引人注目,尤其是這些裁員持續了幾個月的時間,據報導,裁員在這家科技巨頭內部激起了不和。

繼去年11月份大幅裁員之後,扎克伯格在3月份宣布了新一輪裁員。

裁員一波接著一波,首先是招聘人員,然後是4月份的技術員工,最後是5月底又裁掉了業務部門的員工。

在週三準備好的講話中,扎克伯格提到大規模裁員,語氣很滿意。

在說了他常用的「效率年」後,他表示Meta的新Twitter競爭對手Threads的快速構建,證明了該公司的「更精簡」的結構和「文化變革」的成功。

他表示:「既然我們已經完成了大規模裁員,2023年剩下的時間將是為員工創造穩定性。」並補充說,他將專注於「儘可能精簡」地營運公司。

從更廣泛的公司整體財務狀況來看,10億多美元的成績幾乎不值一提,Meta在2023年前六個月的收入,超過600億美元。

自發布財報以來,該公司股價已上漲6%。

如果Meta的數據準確,那麼世界上幾乎一半的人口,每月至少使用一款其應用程序。

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都是Meta旗下的社交媒體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