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祥之兆?暴雨淹紫禁城後 中國又發紅色預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0日訊】隨著颶風杜蘇芮攜帶超量水汽逼近中國首都北京,日前中共氣象部門緊急發布最高級別預警,提示面臨特大水災的可能。幾天前,北京紫禁城剛剛有史以來第一次被暴雨所淹,結合中國傳統理念,有分析認為,種種徵象對中共政權來說都是不祥之兆。

杜蘇芮28日登陸中國福建後,29日,狂風暴雨已造成當地9區市88萬餘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達4.28億元人民幣。從衛星雲圖看,杜蘇芮北進安徽境內後,減弱為熱帶低壓,攜帶巨量水汽直逼中國大陸北京方向。

29日,中共中央氣象台發布緊急「暴雨紅色預警」,提示7月29日至8月1日,北京、天津、河北、山東西部、河南北部、山西東部部分地區將有大暴雨,局部地區有特大暴雨。此次降雨將有持續時間長、影響範圍廣、累計雨量大等特點。

氣象台預計,29日晚上8時至30日晚上8時,累計降雨量100毫米以上,降雨面積將達22萬平方公里,影響人口將達1.3億人;北京南部、河北中西部、山西東部等地部分中小河流有超警戒或超保證水位的氣象風險。

氣象專家提醒,此次廣範圍強降雨強度可能接近或超過2012年北京「7·21」降雨過程,致災風險高。2012年7月21日,北京特大暴雨引發泥石流與嚴重淹水,造成79人死亡,逾萬間房屋倒塌,160萬人受災。

北京紫禁城面臨淹水危機

幾天前,北京一場暴雨後,紫禁城地面被水淹的視頻流出,「紫禁城600年首次遭水淹」成熱門話題,紫禁城歷來是中國最高權力的象徵,此事引發外界對中共政權危機的關注。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在《菁英論壇》評論說,作為明清兩代帝王所在的地方,紫禁城600年沒有被水淹,現在突然之間水淹了是一個不好的跡象。

他從現實層面分析道,明清兩代那個時候,故宮排水設計的很好,它是根據整個華北地區的河流流域,根據當時的情況來設計的,天人合一,隨其自然,水很快就從農村的各種水系被帶走了。

但是中共建政以後,開始對華北,特別是海河流域進行了大規模的「治理」,造成很多重要的河流消失,改建成房屋,北京城市逐漸擴大成了一個超級大都市,使全北京的排水系統都出了問題,故宮的水也就沒有辦法排出去了。

對此,《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也認為,紫禁城出事不是一個好兆頭。紫禁城600多年沒有被水淹過。過去再大的雨,外面街道淹水,但故宮裡面一點事都沒有,被認為是一個很神奇的事。

她分析說,排水設計不管多複雜,其實最終就一個原理,水往低處流,下面通了,上面就不會淹水。紫禁城的地面下是北邊比南邊高兩米,裡面有個小河,叫內金水河,通到天安門外面叫外金水河,多餘的水通過金水河流向中南海。她說,如果中南海的水不堵住的話,故宮的水是淹不了的,二者離得很近。

郭君提問,什麼東西堵住了中南海?中國人自大禹以來就把治國與治水聯想起來。她認為,中南海堵住了,不光是水的問題,恐怕也是民意的問題。

本次颶風杜蘇芮襲向北京及周邊地區,並且將持續數日,中共的最高權力機關所在地能否逃過再次被水淹的結局,正被外界關注。

(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