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跨國抓人 大陸律師盧思位在老撾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大陸拆牆運動發起人喬鑫鑫在老撾中共警方抓捕仍無音訊之時,逃離中國的維權律師盧思位,又在老撾遭中共跨境抓捕。

7月29日,盧思位的妻子張春曉對新唐人說,28日早上8點她收到丈夫在老撾發來的信息,之後就再也沒有消息。

盧思位妻子 張春曉:「他說有3個警察來了,看他的護照,然後要把他帶走,護照沒有還給他。我的感覺他很恐慌、很著急。我的推測應該是國內這邊跟老撾有什麼聯繫。我現在很擔心他是不是已經被送回去,關在哪個地方。」

盧思位的好友、原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說,盧思位準備前往泰國,被老撾警方抓捕。據了解,盧思位當時正前往曼谷,準備飛往美國,與妻女團聚。

原中國維權律師 吳紹平:「他在邊境城市叫廊開的地方,被老撾的警方控制的。他是一位人權律師,跟我們一起參加了中國公民運動。這樣的一群人,一直都是熱心於這個國土,為這個國家變得更美好在努力,都紛紛的不得不被迫離開自己的祖國,可見中國社會的倒退之嚴重。」

吳紹平也因代理法輪功學員案以及參與廈門聚會等遭中共追捕,於2019年底逃亡美國。

原中國維權律師 吳紹平:「最可怕的就是中共的長臂管轄,以及它對東南亞這些地方國家的控制和影響是非常厲害的,通過此事,我們可以進一步看到這個問題。」

張春曉擔心丈夫被遣返回國,受酷刑迫害。

盧思位妻子 張春曉:「我希望美國政府把盧思位解救出來,我也希望老撾能夠本著人道主義放盧思位出來。他之所以有今天,僅僅因為他做了一些人權案子。」

盧思位是四川人權律師,曾代理過很多敏感案件,包括「709案」、「六四紀念酒瓶案」等。2021年,他因代理12名港人案而被吊銷律師執照,並遭到邊控。

參與營救盧思位的美國「對華援助協會」創始人傅希秋說,盧思位有美國和老撾的有效簽證。他已聯繫美國駐老撾大使館,希望使館勸說老撾政府釋放盧思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