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公園母子上吊 傳母患病兒失業共赴黃泉(慎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近日,媒體報導吉林省白山市一公園內有一男一女兩人上吊身亡。有消息指死者是母子二人,因母親身患癌症兒子近期又失業,兩人失去了生活的希望,到公園吃完最後一餐後共赴黃泉。

中國互聯網社交平台上7月27日傳出一段視頻,赫然可見在某公園內的一處長亭裡,有一男一女上吊身亡,附近有人圍觀。

發布視頻的網友稱,事件發生在吉林省白山市北山公園,圍觀人群中有人說,凌晨3點多就曾隱約看到亭子裡有人,但沒敢過去看。

公園管理方白山市風景園林管理中心對「縱覽新聞」證實,確有發生兩人在公園涼亭上吊的事件,兩死者是26日早上被發現的。但公園方面對於死者的身分、關係和導致其上吊的原因等並不知情。

白山市公安局江北分局對外承認此事件確係該局在負責,但僅稱目前「正在調查」,拒絕透露任何案情。

27日下午,白山市殯儀館一名員工向媒體證實,26日這天的確有兩名上吊身亡的一男一女出殯,其中女性死者71歲,男性死者45歲,但兩名死者的關係他並不清楚。

在網友發布的相關視頻下,有網友留言稱,兩名死者是母子,母親得了肺癌,兒子剛失業,兩人半夜帶著食物上山,吃完就上吊了。兒子是面向母親以下跪的姿勢自盡的。不過,此消息尚未獲得警方證實。

(視頻截圖)

相關消息在網絡上曝光後,眾多網友留言對死者表示同情與哀悼,紛紛留言熱議:「螻蚊尚且貪生,這是怎麼了?」「一定是遇到了無法想像的困境。」「生活不易,一路走好!」 「這得是多絕望啊,怎麼會這樣的?」

有吉林網友質疑:「為什麼不公開事情的真相?」

一位海南網友寫道:「疫情過後,本來就沒收入多少,現實中生活的路難走,但願你們天國的路上再沒窮困與痛苦。」

(網頁截圖)

推特上相關消息下,網友Scarlett評論道:「在中國,患病沒錢治療要自殺死亡,在中國,失業沒福利救濟,也得自殺死亡!但是中國人不懂是誰造成這樣結果?」

網友KW Lu則議論說:「成都大運會花了納稅人幾千億,正在舉行世紀盛宴,正所謂朱門酒肉臭 路有凍死骨。竟然發生在習帝治下,宣稱全面小康的社會。悲慘世界!」

今年以來,中國經濟經過短暫反彈後,從第二季起再度陷入疲軟甚至衰退的困局之中,中青年的失業率持續飆高,就連被外界普遍認為有嚴重縮水的官方數據,青年失業率也超過了20%。與此同時,因生活陷入困頓而自殺的現象也開始變得突出。

在失業風險加劇的情況下,民眾吃穿用度、醫療、教育、住房、養老等一系列問題也日益變得尖銳而無可迴避,中青年的抑鬱問題也顯得越發嚴峻。

今年4月4日,張家界天門山景區有4名年齡在22-32歲之間的中青年集體跳崖自殺,他們甚至在跳崖前均已服毒,這起事件震驚了海內外。事後媒體經調查發現,這4人雖然來自不同的省份、不同的家庭,但他們生前都掙扎在貧困之中。

相關視頻: 吉林白山公園母子上吊自殺,傳母患癌症兒子失業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