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Q2營業利潤跌95% 看好市況有望回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繼續來看到,韓國(南韓)科技大廠三星電子,本週公布上季獲利優於預期,那麼在公司高層看好下半年高階手機市場表現的同時,也釋出全球晶片需求有逐漸恢復的跡象。

三星提早在7月份,在韓國本土舉行發布會,主打最新折疊智慧型手機,為下半年市況復甦,積極備戰!三星在法說會上預期,下半年智慧手機市場將較去年有所成長,尤其是高階手機。

三星電子投資者關係執行副總裁 Ben Suh:「預計第三季度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出貨量將增加,智慧型手機ASP(平均銷售價格)也將上升。我們預計全球企業環境中的IT需求將逐漸恢復,從而帶動業績改善,特別是在我們的組件業務方面。」

三星電子第二季營收雖然僅60兆韓元,年衰退22%,營業利益驟減95%,淨利1.55兆韓元(12億美元),優於預期的9,250億韓元,三星表示,考量DRAM整體產業擴大減產,記憶晶片市場,下半年可望逐漸走穩。

三星電子投資者關係執行副總裁 Ben Suh:「對於DS部門的記憶體業務而言,我們在季度內改善了業績,這是因為我們為AI中心產品,如HBM(高頻寬記憶體)和DDR5的強勁需求作了充分的準備,進而導致DRAM出貨量高於預期。」

三星電子表示,將繼續投資半導體,14.5兆韓元的季度資本支出中,高達9成(13.5兆韓元)都要用在晶片領域,同樣也是DRAM大廠的SK海力士,26日公布上季營收超乎預期,也表示AI人工智慧帶動產業醞釀反彈。

三星電子晶圓代工事業執行副總裁 Gibong Jeong:「我們預計長期的產能,將受惠HPC和5G等行業巨大趨勢的推動。目前AI相關需求的增加,驅動了對性能和能源效率計算的更大需求。」

全球晶片需求有逐漸恢復的跡象,韓系大廠透露訊號,集團股價周四早盤上漲超過2%。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沈唯同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