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追6年 中共軍方徵集軍備採購弊案線索 引揣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正當海外盛傳火箭軍出事,多名前任及現任高級將領涉貪被查之際,中共軍方發布武器裝備採購信息的官網突然公告,公開徵集2017年10月以來的軍事裝備違規採購招標線索,引起外界揣測。

本週三(7月26日),隸屬於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的「全軍武器裝備採購信息網」的微信公眾號上,發布了「關於徵集全軍裝備採購招標評審專家違規違紀線索的公告」。

根據這份公告,軍委裝備發展部正展開「清查整肅治理活動」,追查從2017年10月以來,裝備採購招標評審專家「違規違紀的裝備採購招標行為」,為此公開徵集相關的線索。

公告表示,在過去6年間,公眾若發現裝備採購中有拉幫結派、主動泄密、監管缺失等問題行為,應向該部提供線索。

眾所周知,裝備部一向被外界視為「肥差衙門」,各軍種都在其中「插了一隻腳」,極易發生群體貪腐撈錢的情況。這樣的部門,也是內鬥奪權最好下手的地方。

巧合的是,就在軍方發布這份公告的前一天(7月25日),互聯網上傳出了一份由「吳國華治喪辦公室」發出的訃告,首次公開宣告吳國華已「因病於7月4日在北京逝世」,並指遺體告別儀式將於7月30日在八寶山殯儀館舉行,「遵照家屬意願,喪事從簡」。

外界注意到,這份訃告發出的時間,距離吳某死亡已經過去了21天,而且告別儀式安排在7月底,這顯然違背了常情常理。

上述蹊蹺詭異的現象引起外界諸多猜疑。網絡社群中,有人把吳的去世與前不久盛傳的火箭軍多名高層涉貪被查的傳聞聯繫起來,懷疑吳國華是因為捲入其中而自殺身亡。

如今中共軍方又公開徵集裝備採購弊案線索,更讓一眾網友浮想聯翩,認為中共軍方亂象橫生、內鬥激烈,很可能正在展開一場內部大清洗,而火箭軍正是這次大清洗的「風暴眼」所在。

據公開的資訊,火箭軍是共軍第四軍種,由第二炮兵部隊改建而成,於2015年12月31日正式宣告成立,掌管著包括核導彈在內的極具殺傷力的高端武器。

2022年10月,美國空軍智庫中國航空航天研究所(CASI)發布的一份關於中共火箭軍的報告書中,詳列了火箭軍基地的位置、部署的導彈、戰鬥力分析等機密數據。隨後海外就傳出火箭軍內部展開了泄密調查,並導致多名高級將領落馬。

綜合海外媒體及社交平台上傳出的消息,最先是今年4月傳出了曾任火箭軍副司令員的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和火箭軍副司令員劉光斌被捕;6月26日又傳出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上將在開會中被帶走的消息;7月中,法廣等媒體報導說吳國華已於7月初在北京家中自殺;甚至還牽連到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干生。

迄今為止,上述傳言均未獲得中共軍方或官方的證實,但也沒有任何部門或機構出面闢謠。外界普遍認為,這些傳聞中可能真假參雜,但事出有因,並非完全空穴來風。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