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杜蘇芮登陸福建 台灣菲律賓災情頻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週五(7月28日),颱風杜蘇芮福建沿海登陸,登陸時每小時風力約180公里,成為史上登陸福建第二強颱風。

超強陣風將福建泉州一座體育中心屋頂的瓷磚和鋼板吹起。到處都有大樹連根拔起,各地傳出淹水災情。大風還吹倒路邊的保安亭、自行車棚。

颱風杜蘇芮週五在福建省晉江市沿海登陸,帶來狂風暴雨,造成多地停電。廈門、晉江多個機場航班取消,多條旅客列車停運。廈門、漳州、泉州境內多條高速公路關閉。

氣象局部門報告,杜蘇芮登陸時,近颱風中心最大風力15級,每小時風力約180公里,屬強颱風,也是史上登陸福建的第二強颱風。

下午,杜蘇芮已減弱為最大風力12級,每小時風力約118公里。福建泉州、莆田等地降大暴雨,廈門等地持續發布颱風紅色預警,兩岸小三通客運航線停運。

週五,台灣本島已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澎湖及金門停班、停課,但已分別在下午及傍晚脫離暴風圈。

另外,颱風造成澎湖地區海水倒灌,導致停放在外垵漁港的十多艘船翻覆,颱風還造成許多街道招牌及路樹倒下,損害民宅。

澎湖民眾:「當下我在睡覺,突然聽到蹦一聲,我就趕快爬起來,然後抓著狗跟貓趕快跑,跑去叫員工全部都起來往樓下逃,(那時候你是在哪個位置),在床上,就睡在床上,(在床上你人有沒有怎麼樣),沒有,我逃得很快,我一跑,(天花板)剛好直接垮下來。」

此外,高雄桃源山區豪雨不斷,梅蘭明隧道下方便道被沖毀。

颱風也重創菲律賓北部。

週五,一艘小型渡輪翻覆,造成至少26人死亡,目前已知40人獲救。初步調查,颱風加上船隻超載釀成災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