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日銀決定調整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 日圓震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銀決定調整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 日圓震盪

日本央行28日結束兩天的決策會議,決議讓殖利率曲線控制政策(YCC)更加彈性,並且放寬長期利率上限以及上修通膨預測值,顯示日銀已感受到長期寬鬆的副作用。消息讓日經指數重跌超過2%,日圓兌美元先貶後升。

美參院通過 允許部分半導體廠免建廠環評

為了加快新半導體廠的建設,美國參議院周四(27日)以94比3的投票結,允許部分項目免去較為冗長的環境審查程序。

豐田集團上半年銷量 連續4年全球居首

豐田汽車公司28日公布,2023年上半年(1~6月)全球銷量為5百41萬9,841輛,比上年同期增長5.5%,超過了競爭對手德國大眾汽車公司,連續4年在全球居首。

中國恆大汽車復牌 股價急挫68%

中國恆大集團旗下的恆大汽車股票28日在香港交易所恢復交易,但在面臨債務危機之下,股價急挫68%。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