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治理占道經營 超市老闆質疑執法方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8日訊】在紐約華人聚集區「法拉盛」,人們對商販占道經營「又愛又恨」,愛便宜,但也影響行人通行和市容。7月26日,紐約市府再度治理「違規占道」經營等問題,但也有商家不服。

長江超市負責人何先生:「不能擺也通知我們一聲。」

長江超市貨櫃沒收過程目擊者 :「我聽說是他們不知道,(通知被)帖到門口。」

週四,皇后區法拉盛華人社區「長江超市」負責人表示,在未經通知的情況下,執法部門直接搬走超市貨櫃的執法行為讓人不解,認為這樣做有損長期以來,超市用心打造的良好口碑。

週三(7月26日),市議員黃敏儀紐約市警察局和清潔局對長江超市的執法行動發表聲明稱,長江超市已被警告多次,要求他們必須遵守有關正確布置攤位和物品擺放台的法律。

經營人員表示,支持社區對法拉盛占道經營的治理,否則,進入超市的客流量也頗受影響。

何先生:「我們五尺寬(的室外擺放許可)有證據的,他都把我們東西搬走。」

但超市經營者和執法人員對經營許可規定的擺放範圍界定尚存差異,表示願意和執法部門進行溝通。

何先生:「地鐵口下面,從來沒有人說這里不能擺啊,是不是啊。」

經營人員告知,到目前還沒有和執法部門取得有效溝通。

何先生:「沒有要過來啊,東西都給我們搬走了,不知道上哪里要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