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觀察】朝鮮停戰70周年 聯合國打臉中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8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秦鵬觀察》。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27日,京港台時間7月28日。

今天焦點:秦剛離奇下台,習近平權威受到嚴重削弱,或步毛澤東晚年結局;中共火箭軍真的出大事了,副司令葬禮特別詭異;朝鮮停戰70周年,中俄朝三方始作俑者聚首,聯合國公開打臉二大常任理事國。

秦剛落馬新內幕 習近平將步毛澤東後塵?

大陸媒體《新週刊》7月27日發布了圖片,一隻光鮮亮麗的蘋果,在遠離鏡子的一端露出了真容,早已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腐爛不堪,成了一隻爛蘋果。

《新週刊》讓網友配文,結果,最火爆的一條評論是「這個問題我之前已經回答過了,不再重複。下一個問題」,妥妥是諷刺黨國外交部發言人的。

看來啊,秦剛的事不會因為被免去外交部長一職就消聲匿跡了,相反,中國民間和官方還在關心消失的他去哪兒了。當天,國外記者也繼續追打中共發言人,毛寧反擊說不要「惡意炒作」,但依然沒給具體答案。

網絡有人透露,中共政治局開會討論秦剛事件時有個內幕,「任免前半個小時定劉,後半小時是王」。意思是,開始,習近平想讓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任劉建超接任秦剛,但後來搖擺不定,一小時後,才正式確定讓王毅回爐。

這個消息傳出來,對習近平並非好事兒,因為這顯示,作為幫派「老大」,一方面,他身邊無人可用,無人可信;另一方面,他性格有嚴重缺陷,優柔寡斷,方寸大亂,「根本不具備殺伐決斷的能力和成胸在竹的魄力,一旦遇到大風大浪,非翻船不可!」

我認為,問題還不只於此,秦剛事件和毛澤東處置林彪事件有很大相似之處。林彪一家在蒙古折戟沈沙之後,毛把他定為要篡黨奪權的叛徒,然而這反過來傷害了毛澤東本人,既然你自稱偉大領袖、英明神武,為什麼會識人不明,還把他封為副統帥、接班人,甚至寫入黨章?在對林彪兒子林立果的批判過程中,林立果寫的「五七一工程既要」更是把毛澤東拉下神壇,說他「不是真正的馬克思主義者」,是一個「封建暴君」,還給他起了一個外號B52,美國轟炸機的名字。

現在,習近平一手提拔的秦剛出問題,同樣就給習近平帶來了重大打擊,而且還有三個:第一,識人不明;第二,證明習近平缺乏王者氣概:一個親信保不能保,換不能換,拖拖拉拉一個月,最後居然還是半截子工程,撤去外交部長保留國務委員,卻不敢說明原因;第三,御下無能,擺不平不同派系,居然也發生了普京那樣的兩個手下內訌、在全世界面前丟臉的事。這三重打擊,會嚴重削弱習近平的權威。

當然,有人可能不同意,說中共和正常民選政府不一樣,黨魁只要抓牢槍桿子、刀把子、筆桿子就行了,誰敢亂動?毛澤東當年雖然因林彪事件形象嚴重受損,不也安享晚年嗎?

這個說法是不對的。因為,第一,毛澤東一生最看重的二件大事,是把蔣介石趕到小島上以及發動文革。所以他晚年試圖安排自己的身後事,讓私生子華國鋒以及讓江青等人接班,避免文革翻案。但因為軍方將領的虎視眈眈,最後只做了一半,華國鋒接了班但被趕下了台,江青則在毛死後鋃鐺入獄,毛澤東自己變成了反革命家屬。

另外,著名旅英作家張戎在新毛傳《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一書中,還披露一段隱密。晚年的毛,特別害怕自己被老軍頭們清算,所以在他威信逐漸喪失,周恩來、鄧小平和葉劍英等聯合起來之後,多次對毛逼宮,毛澤東破天荒地承認,自己對江青和張春橋用人不當。

最後,毛澤東為了自保,還反覆講「三要三不要」:「要搞馬克思主義,不要搞修正主義;要團結,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陰謀詭計」。他的意思是:不要否定文化大革命,不要跟我分裂,不要搞陰謀害我。這是毛對中共最上層的老傢伙們提出的請求。那段時間,毛還三番五次對他們講「周勃安劉」的故事:在劉邦死後,軍事長官周勃與丞相陳平合謀,剷除掌握了政權的呂后一黨,使漢室重新成為劉家天下。而當時,人人皆知江青以呂后自詡。毛講的故事給老傢伙們一個信息:你們不妨也像周勃、陳平一樣,搞掉江青一黨——等我死了以後。

毛澤東有打天下的威望,最後尚且如此,習近平又將面對什麼呢?

火箭軍副司令詭異離世 習抓不牢槍桿子

實際上,習近平現在遇到的麻煩,遠超當年的毛澤東本人。比如,這一段時間,中共軍方就接連出了很多問題。

比如,原中央警衛局中將局長王少軍,被新華社6月24日報導說,早在4月26日就在北京,因病醫治無效去世。密不發喪3個月,這其中透著的詭異,顯示習近平要麼當時有大麻煩,不想讓外界知道自己的中南海保鑣死了,要麼王少軍捲入了不利於習近平的事件中,所以,才用這種方式處理。

密不發喪的還不止王少軍。習近平一手建立的火箭軍,最近被罕見大清洗,現任司令李玉超、原司令魏鳳和等人,都被抓或被調查。

而火箭軍副司令吳國華,在7月4日去世,三個星期之後的7月25日,死訊才被官方公布,而且「喪事從簡」。

更詭異的是,7月27日,大陸黨媒澎湃網發布了吳國華去世的消息,卻在不久刪除!

這說明什麼呢?第一,吳國華並非病逝,極有可能如外界所傳,是自殺身亡,所以官方只想低調處理其後事;第二,火箭軍出大事兒了,不僅涉及對外洩密,還涉及嚴重的貪腐窩案,正如知情人士所言「先後三任司令,兩個副司令,軍師級幹部若干落馬,全爛了」。

這也帶來一個重要問題,為什麼習近平對軍方越整肅,問題越大,為什麼他換上了自己人最後都不行呢?我認為,這裡有深層問題,也有習近平本人的問題。

從中共軍隊來說,經歷了三個大階段。毛鄧時期,將領們很多當年是帶著對共產主義的迷信,而加入中共,後來雖然內鬥不已,經濟崩潰,但因為國門閉塞,所以基本穩定;江湖時期,延續的是江澤民的腐敗治軍模式,軍方將領跟著有錢撈,有官當,貪腐成為軍隊穩定的潤滑劑。

而到了習近平時期,中共潰爛已經積重難返,滿朝文武藏綠卡,半璧江山養紅顏。他發起的反腐,實際上動了中共官場所有人的奶酪。比如,前幾年,我跟中共中央軍委的一個朋友說,反腐對你們怎麼樣啊?我還以為這個朋友會說好話,結果回答「習大大不好,我們掙錢少了」。

這樣一來,習近平不改體制,只在黨內反腐,當然只能越反越腐。

而作為習近平本人來說,他和美國等鬧翻,卻希望這些腐敗軍隊去打仗,「打勝仗」,這不跟鬧笑話一樣嘛?反過來,他卻認為軍方有畏戰情緒,要整肅,不是越鬧越僵嗎?

此外,習近平正陷入獨裁者晚年常見的心理病,很多野心勃勃的計劃最後都成了爛尾工程,而且反覆烙大餅失去了黨心民心軍心,這更讓他內心不安,所以對誰也不相信,更讓軍政官員惶恐,總想給自己留條後路,由此才引發間諜事件等。

而越是如此,習近平越要加緊整肅軍隊,就導致十多年了,依然握不緊槍桿子!

韓戰因何而起?聯合國打臉二大常任理事國

秦剛下台,外界也高度關注,中共在對美和對俄的路線方面,會不會做出重大調整?

7月27日,是朝鮮戰爭停戰70周年紀念日,中共和俄羅斯都派出代表團,前往平壤參加紀念活動。俄方代表是國防部長紹伊古,中共方面則派出中共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李鴻忠。

國際社會猜測,朝鮮可能趁機發布新的核武,同時也密切關注著中俄朝三方的互動,看看這三方會不會加強當年的血盟關係。

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顯然也想藉機密切和中共的關係。他還親自給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獻了花圈。

就在這個關鍵時刻,7月26日,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聲明,表示朝鮮半島仍然處於分裂狀態,局勢升級威脅正在增加。呼籲加強外交對話。

在聯合國官方網站上,還揭露了朝鮮戰爭的真正來源:「1950年6月25日,韓國受到朝鮮軍隊的進攻。朝鮮戰爭爆發。安理會同日舉行會議,要求停火並籲請朝鮮軍隊撤回到三八線。27日,安理會通過決議,建議會員國向大韓民國提供援助。7月7日,安理會在蘇聯為抗議中國代表權問題而缺席的情況下,通過第84號決議,授權美國指揮聯合司令部幫助大韓民國擊退朝鮮軍隊,並授權聯合司令部使用聯合國旗幟。」

這個官方聲明,公開打臉了正在慶祝的中俄朝三國,指出中共和俄羅斯這兩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才是發起和支持侵略的一方。

我們知道,中共七十年如一日地重複說,中共參戰,是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為了和平,並含糊其詞地說,戰爭起源是朝鮮內戰爆發。但事實上,朝鮮半島在戰爭爆發前已經建立兩個國家。韓國於1948年8月15日正式建國;同年9月9日,朝鮮在北部立國。

2020年10月,習近平紀念中國軍隊入朝作戰70周年的講話,延續了同樣的敘事。隻字不提是誰發動了戰爭,中共在戰前又扮演了什麼角色。

事實是,1950年6月25日,朝鮮領導人金日成對南方的韓國發起了入侵,目的是在共產主義的旗幟下統一朝鮮半島。1990年代,蘇聯解體後解密的檔案顯示,金日成事先得到了蘇聯領導人斯大林的首肯,蘇、朝共同策劃並準備了那場戰爭。

而事先,毛澤東完全知情,而且在金日成的要求下,在戰爭爆發前,1950年3月到4月間,將中共軍隊三個朝鮮族的精銳師調入朝鮮,編入朝鮮人民軍,後來成為金日成進攻韓國的主力。也因此,朝鮮當時才創造了奇跡:三天之內打下漢城,一個月打到了釜山。

到今天,很多人還在爭執朝鮮戰爭誰贏了,誰輸了?我認為至少韓國、朝鮮都是輸家,同胞相殘,骨肉分離,朝鮮到今天貧窮落後。中國呢?和自由世界翻臉,自此與世界隔絕,同樣一直落後貧窮到1970年代末。而贏家,只是那幾個貪戀權力而且嗜血的野心家,斯大林、金日成和毛澤東。

而現在,國際社會在正視歷史,也在看著中俄朝會再做出什麼來。

在中國,越來越多的人也醒來,了解了真實的歷史,也知道現在發生著什麼。比如這幾天有個帖子被熱傳:

問:世界人民為什麼就不能團結起來對抗美國霸權?

答:好消息:世界人民慢慢團結起來了。壞消息:對抗的不是美國。

接下去又會發生什麼?

請大家訂閱《秦鵬觀察》,讓我們繼續跟蹤國際國內重大事件,透過現象看本質。謝謝大家,我們下次節目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X6rw_QzJbFzvr1CzivxIg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7cVXgAJjJp39H61270c

《秦鵬觀察》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