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成都大運會 限產限電限行 習近平抵川

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即將於28號在四川成都開幕,27號,成都全面戒備,處處管制交通,企業被停工、停產,全城限電、限行,居民想外出必須持有臨時通行證。同時,大批外地警察趕來支援封控、維安。中共黨魁習近平確認出席開幕式,25號就抵達四川廣元、德陽等地視察。這是中共外長秦剛被免職後,習近平首次公開露面,受到格外關注。

火箭軍前副司令吳國華月初已死才公布 疑「被自殺」

《澎湃新聞》27號晚確認稍早傳聞,中共火箭軍前副司令吳國華,早在7月4號就去世,死因成謎。然而,《澎湃新聞》隨後就下架了這篇報導。吳國華2010年出任火箭軍前身——二炮副司令員,2012年7月,被中共前黨魁胡錦濤晉升為中將,2020年退休。今年6月起,火箭軍司令李玉超等三任司令、兩個副司令及若干軍師級軍官先後落馬,讓吳國華的死亡時間成爲焦點,官方稱其死於腦溢血,但有傳言說他是「被自殺」。

女排死11人北京靜默 上海齊齊哈爾路增警力

齊齊哈爾34中學體育館坍塌導致排球隊11人死亡的慘案,已事發多天,但至今中共高層官員沒有對慘劇發出任何慰問。27號,學校圍墻外,祭祀的鮮花已經擺滿整條街,其中還有大量黃桃罐頭、鮮桃、奶茶等。人們介紹桃罐頭寓意「逃過一劫,逃出生天」。這幾天,擔心民眾悼念死者,上海市警方加強了對齊齊哈爾路的管控,附近居民表示,現場除了民警,還有特警在戒備。

金正恩接普習親筆信 向俄防長炫耀被禁導彈

27號,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陪同來訪的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一起參觀了國防武器展,觀看了朝鮮被國際禁止的負載核彈頭的彈道導彈等。紹伊古則轉交給金正恩一封普京的親筆信。同時,兩個反美國家承諾加強關係。據朝鮮官媒報導,金正恩還會見了中共政治局委員李鴻忠,接到了一封習近平寫給他的信。在朝鮮戰爭70週年之際,中俄同時派高官訪朝,慶祝所謂「勝利日」,被認為是三個獨裁政權藉機抱團取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