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習近平砸「秦剛」黨國現凶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8日訊】秦剛6月已現異常,黨媒影射一個傳聞;習近平砸「剛」決心未定,陷入3重困境;美國首場UFO公開聽證會,軍方吹哨人確認飛碟,政府為何隱瞞?北京月薪近2萬?真相是斷供危機很大!

最火的外交部記者會!《尋秦記》蓋棺定論版?

扶搖:世紀大戲還在演,男一號秦剛的瓜太可口,連外交部發言人毛寧都吃笑了。

消失的他,上任半年的秦剛,7月25日被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解除「外長」職務,中共當局的這個動作,迅速引發全世界的臆測。在週三的記者會上,多名記者接連追問秦剛被免職的原因和秦剛的下落。

其中,我們看到路透社記者在提問說:「中共政府希望外部,通過秦剛這件事情中,了解什麼?學到什麼?」當時,毛寧有點被問愣住了,下面有輕微的唏噓聲,隨後,毛寧說:「這是中國政府可以決定的嗎?」然後思考片刻後,她又用略顯輕鬆的語氣反問這位記者,說:「我能問問你嗎?你了解到什麼?學到了什麼?」在現場一片寂靜後,她又開始問其他人「下一個問題」。

其實啊,之前我就看到有人預測,記者會上,毛寧會說「你查人大常委會的公告」,如果有記者有機會問到「人大」,他們會說「外交部發言人已經回答了」。

1. 秦鵬,看來大家都有所得,我想問問,你了解到什麼?學到了什麼?

我了解到秦剛的事肯定不簡單,中共肯定出事兒了,否則不會拚命掩蓋。學到了什麼呢?中共體制就是一個黑箱作業,完全不透明,和現代正常社會、政治文明格格不入。

毛寧20次被問,居然能一直說就不告訴你,拚命踢皮球,這是一個機器人就能做的。不過,國際社會看來也越來越了解它了,大家其實是你越不說我越問你,在虐待它,看中共的笑話。

2. 秦悅,網友的反應如何?

謊言說到連自己都相信了,臉上也洋溢出暖心的笑容,嗯,穩了。太極拳打得不錯,跟中共對待老百姓一個樣。其實做這種發言人不需要口才、學歷、有關知識和信息,只要臉皮厚,不知醜就可以了。

3. 林瀾,毛寧當時會是什麼心理?會不會想哭?

4. 唐青,還有人問,什麼時候中國記者也可以問一問這些問題呢?您覺得會有這一天嗎?

秦剛演大戲 習近平當配角

秦悅:消失1個月的中共國務委員秦剛25號被免去兼任的外長職務,被王毅暫時接替,官方未說明秦剛免職原因,中共外交部網站全面刪除秦剛的外交成果和基本資訊,幾乎是查無此人的狀態,這波操作引發各種猜測,催生各種傳聞。

畢竟,秦剛可是近半世紀以來中國最年輕的外長,曾在三個月內連升兩級,這位言語謹慎、有幽默感的外長被看作是習近平的心腹,深受習近平的偏愛。

外界猜測的第一種是健康說。網絡上流傳出秦剛6月初參加國務院會議的照片,只見他無精打采、坐姿不正,似顯心事重重。網友諷刺,難道秦剛當時就「不健康」了嗎?

也有說緋聞說的。華盛頓資深美中關係專家葛來儀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秦剛與鳳凰衛視主持人傅曉田有染的傳聞在網絡上廣傳。秦剛被免職很可能因其私生子生在美國令事件變得複雜,而讓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對其失去信心。當然還有間諜說,內鬥的戲碼的猜測。

問題:
Q1、關於秦剛的傳聞,真假概率?這幾種猜測大家覺得是什麼?健康說,緋聞說,間諜說,內鬥?(秦鵬 林瀾 扶搖)
Q2、預計下一步會如何處理秦剛,包括其國務委員頭銜?(唐青)
Q3、還有中共外長被免過嗎?他們被免職的原因?(林瀾)
Q4、習近平破格提拔的愛將被免,是否會影響習近平的權威?(秦鵬 扶搖 唐青 林瀾)

習近平被打臉了是難免的,要說是否會影響到習近平的權威,我認為不會,共產黨的內鬥啊,有這樣的慣例:別說想搶我這個位置,只要誰有資格接手這個位置,都是要被清洗的。

習近平這麼多年坐住了這個位置,他周圍不可能留任何可以撬動他地位的人,估計沒有這樣一個大佬級的人存在,起碼不在明處。那是有人背地裡躍躍欲試讓他難堪,但這個對手還沒有站出來跟習近平明著對著幹,既然還是一尊在明面上說了算,那麼還到不了他權威受損的說法。

這樣的事在體制內發生,無非是提醒習對內清洗要下手更重、更廣泛,擾亂他的政治布局而已。

Q5、過去幾年,特別是疫情期間,戰狼外交達到高峰,但秦剛上任拔除趙立堅後,戰狼外交的烈度突然降級,這是否意味著外交部存在路線鬥爭?秦剛被免職,是否意味著外交路線會改?(唐青 秦鵬)

感謝大家的精彩分析,現在的中國治國如烙餅,中國經濟如何走向,別走開,稍後林瀾將為您帶來更多內容。

治國如烙餅 「習氏經濟學」再次打敗自己?

林瀾:中國經濟陷入衰退,外界原本預期,中共會在7月份的政治局會議上「放大招」來救經濟,結果力度遠低於外界預期。另外上週,中共還專門出台了所謂「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31條,試圖給民營企業打強心針,但市場卻諷刺,這31條「不發錢、不發券、就會發文件」。

不過外界也注意到,當局的文件,口號又變了。比如在這次政治局會議上,中共不再提「房住不炒」了。「房住不炒」是習近平在2017年的十九大報告上提出的,宣稱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現在政治局會議,卻第一次不提這個口號了。

另外過去幾年,中共狂踩油門讓「國企進、民企退」,但現在又宣稱,要把民營經濟「做大做強」。

這也讓外界關心,日本有安倍經濟學,美國有川普(特朗普)經濟學、拜登經濟學,都有一套相對穩定、邏輯自洽的經濟理論和政策。而中國的「習近平經濟學」,卻忽左忽右,忽鬆忽緊,更被諷刺「治國如烙餅」,領導人手一抖,政策就180度調轉了。

問題:

扶搖,這次中共出台的31條,和政治局會議,到底端出了哪些菜?(唐青)

秦鵬,怎麼評價這些政策?

秦悅,中國經濟現在到底有多糟?

即使根據官方最新的經濟數據顯示,如果下半年沒有進一步的財政與貨幣政策公布,或是推出幫助民企的實質政策,中國全年將無法達到5%左右的經濟成長目標。

宏觀來看,投資、消費、出口這三駕馬車全部失靈。6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環比下降0.2%;中國海關總署7月1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中國對美國出口降幅從5月的5.5%擴大至23.7%,對日本、歐盟出口分別同比下降15.6%、12.9%;中國的投資環境更不用說了,中國曾經最大的房企恆大破產,負債達到2.4萬億元。現在房企都在忙著想辦法挺過生存危機,還談什麼擴大投資?

最為人關注的是16-24歲青年失業率已經連續3個月突破20%。各類專家分析,實際青年失業率在46.5%左右,我們總在說失業率哈,青年失業率之所以受矚,是因為這是人生職涯的起點,往往影響了後來的發展機會;另一方面,也代表吸納青年就業的能力,反映出企業創造新職位的能力,很明顯中國這個市場能力顯然不足。

所以最最絕望的並不是千瘡百孔的經濟情況,而是可以看得出來中國的經濟市場後繼無力。「消費降級」開始頻繁出現在中國媒體的報導中。還有潛在危機:地方政府的債務爆雷,個人的債務和民營企業的債務問題等等。

唐青,中國經濟現在這麼糟,到底需要做什麼才能提振民營經濟?

說到中國經濟不景氣,最近卻有一個數據唱反調,有報告宣稱,北京的平均月薪近2萬元人民幣,真的假的?稍後扶搖帶您了解。

北京平均月薪近2萬?你想去擺攤嗎?

扶搖:招聘平台獵聘發布《2023上半年人才流動與薪酬趨勢報告》。顯示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湧向一線城市。吸引力較強的前三名城市分別是:上海、北京和深圳。

雖然大家都知道數據的水分嚴重,但其中兩點,還是格外引發關注。

一個是薪資方面,報告指,北京平均月薪18,976元全國最高,而上海近六年來薪資漲幅最高,達29.6%。

另外一點是說,有超過三成職場人想自己擺攤。

問題:
1. 秦悅,我看知乎上有人說,以前大家覺得「擺攤」是個不太被人看得起的營生,但是現在發現,這是個挺自在的生意。目前,年輕人的心態,變了嗎?

不是年輕人的心態變了,這個題的選擇權不在年輕人,而是不得不變。失業率這麼高,沒有生計來源了,全職兒女,數字遊民,年輕人想盡了辦法生存了,還考慮什麼面子。能擺攤把自己的生活經營下去都很了不起,相信年輕人之間互相也不會另眼相看,因為大家都難嘛,並不是以前可能小部分人困難,大部分人來評論,現在是大家都難。而且的確又自由一些。

2. 秦鵬、林瀾,在北京生活月薪18,976元這水平如何?這是怎麼計算的?中位數?這是全國平均月薪中的最高水平,目前中國人的收入情況到底怎麼樣?

3. 唐青,很多人不再追求面子,不再追尋在中心商業區當白領,而是正眼看待小商小販了。有人說,這是所謂的環境造就的人們在「精神上」進步了,是這樣嗎?

美國會舉行UFO聽證會 五角大樓阻公布真相

秦鵬:當地時間7月26日,美國會眾議院舉行聽證會,3名前軍人向立法者們講述了關於不明飛行物目擊事件的第一手資料,前情報官員大衛‧格魯什(David Grusch)稱美國政府擁有「完整或部分完整」的外星飛行器,退役海軍指揮官戴維‧弗拉沃爾(David Fravor)說,自己2004年在飛越海洋時,追逐過不明飛行物。

這是國會自去年以來第二次相關聽證會,立法者越來越強烈要求軍方和情報機構公布更多有關神祕事件的信息,他們認為,這些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潛在威脅。

但是,調查進展並不順利,議員伯切特(Tim Burchett)說,他收到了「關於這次聽證會的很多阻力」,並聲稱「很多人不希望此事曝光」。

問題:
1. 扶搖,通過今天的聽證會,你認為有哪些重要信息,可以證明UFO真實存在,即有來自外星或其它地方的飛行器,科技水平遠遠超越現在人類的技術?

2. 林瀾,我們注意到,這些證人沒有現役的美國政府官員,議員伯切特還說美國國防部、情報界和美國宇航局拒絕參與。但是去年,五角大樓的全域異常解決辦公室成立,還稱調查了大約800件UAP事件,承認有部分無法解釋。你怎麼理解五角大樓這種矛盾行為,他們為什麼拒絕完全公開掌握的信息?

3. 追問扶搖:根據你的了解,他們試圖隱藏什麼?

謝謝兩位的分析,大千世界,奧妙無窮,有太多的未解之謎等待我們去探索。同時,人心雖小,也包藏著許多信息,比如五嶽之尊的泰山,最近就發生了一件事,引發很多爭議。稍後,讓品嚐「新聞甜點」,一探究竟。

新聞甜點:

遊客登泰山躲雨收費 「坐著40元站著25元」

秦悅:山東泰安一名遊客稱自己凌晨爬泰山時遇到大雨,山頂的商家對入室避雨者收費,有座位的一個人40元人民幣,沒有椅子的一個人25元。影片顯示,外面正在下雨,餐廳門口擠了許多穿雨衣的人,在餐廳內可以聽到有人在反覆宣傳,25元一位,25元一個人。

網民對此事反應兩極,有人表示屋子裡面這麼寬敞,商家收錢避雨顯得太小氣,格局沒打開;也有人認為,泰山頂上房子租金本來就很貴,商家也不容易,現在經濟下行,只能這樣。

還有網民評論,如果泰山上只是偶爾下雨,店家這麼做就是不道德;如果泰山經常下雨,那麼就是景區管理者的問題,你不能光收門票,要想辦法建設設施解決此類問題。

泰山景區投訴站工作人員表示,就店內躲雨服務收取費用這塊是否合理,現在市場監管部門還在研究這個問題。

放在以前,躲雨收費這個明目聽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不知道大家認為躲雨應該收費嗎?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