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向中俄出售機密晶片技術 4人遭法國當局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7日訊】法國一名司法部門消息人士今天表示,當局已對4人提出指控,因為他們涉嫌向中國和俄羅斯出售高科技工業機密。

法新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自3月24日以來已有4人遭到指控,包括2名中國人和2名法國人,其中包括高科技公司Ommic的2名高階主管。Ommic是一家總部位於巴黎附近的半導體公司,擁有100多名員工。

美國晶片製造商和康電訊(Macom Technology)今年稍早同意收購Ommic,並表示將把這座法國工廠打造成歐洲半導體中心。

「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Ommic已逐漸受到63歲中國公民張若丹(Ruoadan Zhang)控制。他透過在法國創建的投資基金購買Ommic高達94%的資本,並於2018年成為Ommic總裁。

消息人士表示,Ommic總經理羅齊(Marc Rocchi)和一名中國籍經理涉嫌違背法國國家利益,向外國勢力提供系統、文件或檔案等資訊。

一旦罪名成立,他們將面臨最高15年徒刑。

據「巴黎人日報」,羅齊遭控故意規避規則,向中國和俄羅斯提供功能強大的晶片與敏感技術資訊。

率先披露此案的「巴黎人日報」指出,調查人員發現疑似價值近1200萬歐元(約新台幣4億元)的技術出口。

據報導,Ommic的法國經理涉嫌親自交付晶片給俄羅斯客戶,還利用偽造文件將產品出口給中國軍火製造商。

「巴黎人日報」指出,法國反間諜機構懷疑中國投資人正設法將法國技術轉移到中國,特別是Ommic專精的半導體製造技術能力。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