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滲透美基礎教育系統 軍事基地學區成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7日訊】中共在世界各國開展軟實力戰,滲透美國學校系統是其戰略的一個方面。據美國全國學者協會(NAS)的一份報告,中共政府機構通過孔子學院及孔子課堂與美國K-12學校、大學或非營利組織之間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

草根組織「家長捍衛教育」(Parents Defending Education,PDE)7月26日發布了一份題為《小紅教室》(Little Red Classrooms)的報告,呼籲美國關注中共對K-12(幼稚園至12年級)學校的「洗腦」資助

報告指出,至少自2009年至今,中共通過贈款、姐妹學校合作夥伴關係和其它項目與美國K-12學校建立了關係。「家長捍衛教育」追蹤了34個州和華盛頓特區的143所學校,其中至少有7所學校仍然保持這種聯繫。

K-12學校與中共政府實體之間的財務往來從幾千美元到超過100萬美元不等,共計17,967,565.12美元。令人不安的是,中共似乎針對了20個美國軍事基地附近的學區。

在美國擴大孔子課堂一直是中共政府的首要任務,具體計劃和資助金額因學區而異。2020年,美國務院將孔子學院指定為中國共產黨的「駐外使團」。美國務院在報告中指出,這些項目的部分資金由中共政府在中國共產黨統戰部的指導下提供,後者負責中共的海外宣傳和影響力運作。

2020年,中共教育部取代了國家漢辦,設立了教育部語言合作中心,負責對外漢語教學、漢語國際推廣和中外語言文化交流工作。受教育部「監管」「名義上獨立」的組織——中國國際中文教育基金會負責承辦國外的孔子學院。

據全國學者協會統計,截至2023年3月,仍有13所孔子學院在美國運營,108所已經或正在關閉。

令人震驚的是,「家長捍衛教育」揭露至少有兩個美國學校和中國學校之間有軍事和能源業務相關的聯繫。弗吉尼亞州托馬斯·傑斐遜科技高中與清華大學附中合作,幫助這所中國學校引進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等專業課程。

據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稱,清華大學附中與清華大學有聯繫,後者受中共國防工業部門「監管」。

與此同時,肯塔基州辛普森縣教育委員會與華北電力大學簽署協議,建設西肯塔基孔子學院。而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一部分,華北電力大學直接與中共政府能源部門合作,推動中共的全球能源計劃。在2020-2021學年,中國國際中文教育基金會要求該大學向辛普森縣公立學校派遣34名中文教師。

加頓學院(Gatton Academy)是一所享有盛譽的科技高中,於2007年在西肯塔基大學開業。2010年3月,西肯塔基大學宣布設立孔子學院。

加頓學院是肯塔基州排名第一的科學、工程、技術和數學(STEM)學校,躋身美國頂尖高中之列。據公開網站和公開記錄,加頓學院參與了西肯塔基大學孔子學院項目並獲得了資助。

2019年4月22日,西肯塔基大學終止了與孔子學院總部的協議,但中共在肯塔基州K-12學校的教育項目並沒有因此結束。

K-12學校經常通過與其附近大學的孔子學院簽訂一年期或多年期合同進行合作,中共會為在美國學校實施課程提供資金和經批准的基金會的贈款組合。K-12學校渴望接受孔子學院的資助,這些資助帶來的好處包括全額資助的教師交流、漢語項目,以及美國學生赴中國學習的機會。

報告指出,中國語言和文化項目的吸引力促使美國K-12學校與美國最大的外國對手之一建立了聯繫。雖然為學生提供在學校學習中國語言和文化課程的機會很重要,但「美國學校不應該讓中國共產黨不受限制地接觸我們的學生」。

「家長捍衛教育」呼籲州和聯邦官員立即開始調查,以確定中共參與、影響和獲取K-12學生信息和課程的範圍。國會應採取行動舉行聽證會,以確定這一安全漏洞的範圍,特別是評估中共對K-12教室的滲透對學生信息、課程數據,以及美國知識產權的影響。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