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13國軍演連動台軍 狙擊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7日訊】歡迎收看7月26日週三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信民兩岸研究協會理事長黃清龍、國際戰略專家余宗基,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中共已難突破分化美日韓保台陣線?透視護身軍刀漢光演習,台灣戰力大提升?千萬小心中共超限戰嫁禍台灣!秦剛惹今上生氣?習換臉拉攏民企?

中共稱「外交無小事」,外長秦剛消失近一個月,人還沒出現,25日被免職、由王毅接任,事情落幕?或只是中共互咬逼宮的第一章?

中共經濟出招被解讀「絕望」,24日經濟會議習近平大換笑臉,民企外資買帳嗎?

傳出中共沿海東風17飛彈離台灣僅400公里。朝鮮密集射飛彈搞事,背後有誰?中共、俄羅斯要派團到朝鮮,普京10月訪問北京,G7與歐盟聯合34國寫信勸告北京停止幫助朝鮮規避制裁,中共會執意形成「中俄朝」軸心三角嗎?

印太自由陣營正形塑三個防衛三角:南三角「澳英美」AUKUS,北三角「美日韓」8月峰會,中共力求開中日韓峰會分化。這時,大量來自中國的毒包裹繞道台灣攻擊韓國。

連接南北的「美日澳」傳出考慮組三方聯盟保護台灣,13國正在澳洲軍演,是否暗藏反攻中國大陸的計劃?

秦剛被免職 狼互咬逼宮首章?中警衛局長「病死」瞞3月

中共外長秦剛消失近一個月,歐盟、英國外交大臣為此推遲訪問北京,各種版本傳言不斷。中共人大7月25日突然開會,免去秦剛的外長職務、但仍任國務委員,深夜宣布70歲老戰狼王毅回鍋接任。

中共今年有不少軍頭出事傳言,都未得到證實。24日中共官媒消息,習身邊的中央警衛局原局長、俗稱「中南海侍衛長」王少軍中將4月在北京「病死」,但早在3個月前大陸網上就傳出王的訃告,當時消息被封殺。

►黃清龍從秦剛等事件,觀察中共權力運作。

美日韓英澳三三角護台?13國軍演澳本營反攻大陸?

美智庫學者披露,美國、日本、澳洲考慮在明年成立護台聯盟;加上澳英美、美日韓,三個防衛三角的可能協作令人好奇。美澳護身軍刀演習,7月22日起,13國在澳洲本土大規模軍演。

延續7月以來美國與盟友在印太的連串演習,有分析認為13國軍演,更像是一場以反攻為主的登陸演習,美軍和聯軍阻止中共在台海的軍事行動,還隱約浮現美軍反攻中國大陸計劃的雛形,以澳洲為關鍵大本營。

幾乎同時,中共、俄羅斯在日本海舉行海空軍演;還將派團訪問朝鮮

余宗基觀察,護身軍刀13國軍演,緊連台灣軍方漢光演習。

美日韓峰會前朝鮮連射彈訛詐?中俄朝三角異心軸心?

美日韓三方峰會預計8月18日登場前,朝鮮密集發射導彈,外界長期懷疑背後的中共角色;這時,中共王毅力求重啟中日韓三方峰會。

美日韓三方態度比往昔堅決,美軍派兩艘核潛艦停靠韓國,國務卿布林肯喊話北京施壓朝鮮核武問題,否則美日韓會繼續做中共不喜歡的事,例如強化防衛。

中共政治局委員李鴻忠將訪問朝鮮,參加韓戰結束70周年活動,是疫情爆發後三年多來首次。G7與歐盟,聯合總計34國,發聯合信函給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要求遵守聯合國對朝鮮制裁決議,停止幫助朝鮮規避制裁。

►黃清龍觀察,8月美日韓峰會前,中共動作連連的意圖。

毒包裹 反美認知戰襲韓!中共超限戰?嫁禍台灣分化?

正當朝鮮半島緊張,韓國堅定轉向在安全、經濟、地緣上與美日合作。韓國《朝鮮日報》24日報導,中共正擴大對親美傾向國家的心理戰和間諜工作,韓國是重點目標。

7月20日起,韓國民眾收到外國郵包,打開沒什麼東西,卻讓人呼吸困難。接連五天,警方接到幾百、上千件可疑郵包的報警,包裝疑似從台灣郵寄。台灣政府緊急調查發現,是從中國大陸深圳郵寄、中轉台灣。

這離奇現象,讓人想到2020年7月,美國27個州和加拿大多地民眾都收到來自疑似中國的匿名包裹,是不明的種子,日本也有收到。台灣的國會議員王定宇當時指出,2020年7月21日美國關閉中共駐休士頓領館後,全球許多地方都陸續收到源自中國寄出的可疑包裹,有不明種子、土壤、用過口罩。

►余宗基解讀,毒包裹現象與可能的意圖?

中共拉經濟陷絕望 習近平會議大換臉 民企買帳?

中國經濟被認為全面衰退,中共19日連下11道文件、推出民企31條,外媒認為反映中國共產黨的絕望,但民企不買帳,市場反應冷淡。中共中央政治局24日召開會議,習近平主持,為下半年經濟政策定調,被解讀向現實低頭,把「穩就業」提到「戰略高度」,重點放回實體經濟,鼓勵民間消費、重視民營企業。

經濟學者向松祚2019年一句話最近被拿出來說:「民營經濟企業家現在普遍的心態是,需要我們是無奈的選擇,消滅我們是崇高的理想。」

►黃清龍觀察,中共在經濟面接連出招?頻頻不見效的原因?

外媒憂中共切香腸改現狀 認知戰蠶食台灣 需新思維嚇阻

《金融時報》報導,防衛事務專家擔心,當美國專注於抵禦全面入侵台灣時,中共卻採取非常規的漸進式「切香腸」戰術,讓軍事力量不斷逼近台灣,但避免發生升級到戰爭的事態,逐步改變現狀,最終使台灣失去自我防衛能力。另方面,台灣政府嚴厲譴責中共網軍在TikTok等平台散布假信息。

►余宗基觀察,台灣與美國盟友在這方面的協調準備?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6RiWa3FrJpLhhe10c0c
新聞大破解Twitter: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新聞大破解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