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持續排第一 多地猴痘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7日訊】再來關注,中共官方最新的數據顯示,在北京,中共病毒的感染病例仍是排名第一。與此同時,當局制定了《猴痘防控方案》,引起民眾對猴痘疫情的擔憂。

7月26日,北京衛健委發布第29週疫情週報,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8種4550例,死亡5例。報告病例數居前五位的病種依次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瀉病、病毒性肝炎和梅毒,共占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90.9%。報告發病數較上週有所上升,新冠仍排名第一。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真實情況不明。

河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心內科主任醫師蘇主任:「我發現這一次沒陽的都補回來了,一個都沒跑掉。以前,第一次陽的時候,身邊還有好幾個沒陽的。這一次,全回來了。」

7月25日青海省疾控中心發布消息,報告7月24日西寧市確診一例猴痘確診病例。真實情況不明。消息引發民眾恐慌。

儀征市中醫院心病科主任醫師湯華:「7月24號,青海省西寧市確診一例猴痘病例,患者屬於外省的輸入,目前已經在多地有人確診。猴痘是一種由猴痘病毒引起的傳染病,症狀類似天花,猴痘的傳播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第一,接觸傳播。最常見的傳播途徑是直接接觸感染病毒的患者或患者的體液。比如皮疹的滲出物、鼻咽部分泌物等。也可以通過接觸感染病毒的污染物體表面,比如被患者接觸過的物品;第二,飛沫傳播;第三,空氣傳播。猴痘病毒在一定的條件下也可以通過空氣中的氣溶膠傳播;第四,人與動物接觸。與受感染的動物密切接觸可能會導致猴痘的傳播。」

南京市第一醫院中醫針灸科主任醫師牛崇峰:「在我們國內也有一些城市發現了病例。潛伏期一般是5到21天左右。那麼剛開始發病的症狀就是類似一些流感,比如說一些頭痛、發燒,或者會出現一些皮膚的皮疹。通常從面部開始,逐步擴散到四肢。」

與此同時,中共媒體環球網報導,中共疾控中心7月26日發布關於印發猴痘防控方案的通知,聲稱為進一步做好猴痘防控工作,及時有效應對猴痘疫情,國家疾控局會同國家衛生健康委制定了《猴痘防控方案》。民眾認為,由此可以看出,疫情可能已經非常嚴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