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保」明年漲價 約兩成投保人保費不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7日訊】明年健康保險加州全保」(Covered California)的價格將上漲9.6%,這是近五年來的最大漲幅。但州府表示,在聯邦補貼下,約兩成投保人不需要多付錢。來看報導。

記者張博媛:「明年「加州全保」Covered California的健保費將上漲9.6%。州府官員解釋,漲價原因包括通貨膨脹、藥品價格上漲和勞動力短缺等,但仍有一部分人將不需要支付這額外的費用。」

去年國會通過法案,「加州全保」「白銀計劃」(Silver plan)的投保人,如果保費超過收入的8.5%,聯邦政府會支付差價。

這部分投保人只要繼續購買同一家公司的保險,並維持目前的居住地,每月的保費將不會有變化。

從2020年到2022年疫情期間,「加州全保」平均每年漲價1%,但隨著民眾回歸日常醫療保健,今年保費上漲了5.6%。

記者張博媛:「據報導,加州有部分地區,保費漲幅較大,例如人口少、健保選擇也較少的農村地區。

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在洛杉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