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秦剛未來或3出路 吳亦凡3次救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您的點讚、留言都是對我們的支持,如果喜歡這期節目請轉發給您的親朋好友,更別忘了首先訂閲我們的頻道。

今天焦點:秦剛的一隻鞋落地,吳亦凡三次救場;蔡英文染疫休假,拜登或面臨腐敗彈劾;金磚國家峰會普京避險,中國富豪「潤」向何方;馬斯克驅逐小鳥建微信,亞馬遜大手筆對標「星鏈」。

這邊秦剛這個讓全世界吃了一個多月的瓜終於聼到了響動,對岸那邊蔡英文也同時間出事了;再穿過太平洋更遠的對岸,拜登的麻煩可能更大,搞不好會面臨下台的危機。讓我們一個一個地聊。

全球競猜秦剛 中共為何不能透明

這一個月,大家都在猜秦剛出事了,給出了各種各樣的版本。如今,中共也拖不下去了,7月25日,在中共人大常委會議之後,對外公開宣布:免去秦剛的外交部長職務,由王毅回來兼任。與此同時,中共外交部官網上,部長活動中,秦剛的數據已全部清空。而動態中的外交部長一欄,罕見地顯示「信息更新中」。

從官方發出的信息可以看出:一是外界之前對秦剛出事的猜測並非空穴來風,秦剛確實出事了,從去年12月當上外交部長,如今成為了中共史上最短命的外長。但是,秦剛仍然保留了國務委員的職位。這就等於是中共只扔出了一隻鞋子,另一隻並沒有落地。

因此,我看已經有不少人認為,秦剛真的可能是因為身體原因而下台,我卻有不同的看法。

認為秦剛只是健康原因被免職的看法,主要依據是在中共國務院的網站上,秦剛的簡歷頁面並沒有刪除,而且被更新了,刪掉了秦剛外交部長的職務,保留了國務委員的職務。

但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在外交部的網頁上,秦剛在任內的所有公開數據全部被刪了,就像從來沒有過這個人,而且,如果只是因病去職,似乎也應該是秦剛主動要求離職,用一個網友的話説就是:您見過哪個員工生病不是主動請辭而是老闆不提「因病」二字只用「免去」二字辭掉他的?

大家有沒有覺得秦剛事件已經變得很搞笑,因為,這一個月來,外界關心的一直是兩個事兒:秦剛到哪裡去了和秦剛出什麼事了?而中共經過一番緊急磋商、專家評估、常委會開大會、習主席拍板,應該是一致認為秦剛這個事兒閙大了,是因為秦剛是外交部長,太扎眼了,所以,就決定把秦剛免職就覺得從此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一了百了了,但是,就是不回答大家的兩個最簡單的疑問:秦剛到哪裡去了和秦剛出什麼事了?

這得是智商多高才能想出的主意呢?其實在我看來,也確實是難為了各位領導,因為,中共這個機制就是不能透明的,特別是高層,越透明露餡兒越大。中國有句俗話叫做:拔起蘿蔔帶出泥。

而中共的蘿蔔就更不能拔起來,因為一旦拔起任何一隻蘿蔔,特別是像秦剛這種副國級的蘿蔔,那拔起來的就不只是泥的問題了,所以秦剛的事兒外界追也沒用,真相是不會也不敢透露給外界的。您懂得。

秦剛未來三出路 吳亦凡又來救場了

那麼,秦剛的未來會怎樣呢?在我看來,無非有三:一是,之後,連國務委員的職務也被拿下,徹底消失在政壇,甚至更極端地被抓起來示眾去秦城;二是,轉任人大或政協的閑職,算是在政壇軟著陸;三就是,以習近平的個性,他看上的人或事,即使一時為顧全大局不得不暫時按下,但等事過時移,再重新啓用也不是不可能。

那麼什麼時候才會事過時移呢?其實要快也快,因為中共已經熟練掌握了一整套讓韭菜忘掉任何事的絕技,其中一個就很好使,次次都有效,而這次用的居然是一位被三次啓用的加拿大老熟人。

中共對使喚名人的功夫,達到了登峰造極的水平,不愧是玩馬列主義的,剩餘價值不給你用乾淨都算白學「資本論」了,有人總結出加拿大籍的中國著名藝人吳亦凡被三次拿出來吸引目光的清單:

2022年6月份唐山打人案發生的第二天,吳亦凡一審開庭;11月份,烏魯木齊大火震驚全國,又是第二天,吳亦凡就被一審判決了;今年7月23號,齊齊哈爾34中體育館坍塌,25號,吳亦凡又這麼巧就二審開庭了,而且兩條上熱搜。

我怎麼覺得,吳亦凡這次出來,更像是為了秦剛呢?我估計一個吳亦凡這回力度可不夠,不知道還有誰會倒楣被拋出來。

説完了秦剛這個大熱點。還是隨我看看這兩天都有什麼大事發生。

蔡英文染疫 拜登面臨彈劾挑戰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25號下午表示,蔡英文總統當天在結束上午行程後,中午感到身體不適,在經過測試後,確診蔡英文新冠病毒陽性,當天的症狀比較輕微。蔡英文緊急取消了後面的公務行程。正在此時,台灣正面臨著可能是近年來最猛烈颱風的威脅。

太平洋這邊的蔡英文染疫,太平洋另一邊的拜登也面臨可能被彈劾的挑戰。

據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公開講話,認為共和黨人將很快收集到足夠的,證明拜登和他的兒子亨特的腐敗證據,預計將對拜登總統發起彈劾調查。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披露,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他的兒子亨特‧拜登分17次獲得了超過100萬美元的外國資金,而其中的大部分資金流向了一家「拜登家族的空殼公司」。

普京面臨要面子還是要自由

還不止是美國總統有麻煩,普京如今也要面臨要面子還是要自由的問題了。

金磚國家峰會馬上要在8月份,在南非的約翰內斯堡舉行,普京本來準備前往參加,但由於國際刑事法院在兩個多月前,因為普京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他對期間俄軍犯下的戰爭罪負有責任,因此發出對普京的逮捕令,於是普京不得不在上週宣布不會去南非,只會在線參加會議。

但南非的反對黨依然不依不饒,促使南非司法部在週一發出針對普京的逮捕令。也就是說以後只要普京出現在南非,就會被捕。

馬斯克拋棄推特要建微信

再來了解三個我覺得會和我們息息相關的科技和財經消息。這個馬斯克真是想一齣是一齣,他現在把代表著推特的著名的藍色小鳥給換了。

馬斯克去年以440億美元買下了推特,而推特一直是以著名的藍色小鳥為標誌,但就在7月24號,馬斯克突然宣布以字母「X」取代藍色小鳥。

馬斯克解釋說:「推特這個名字在創立時是有道理的,當時它只有140個字符的信息來回傳遞——就像鳥兒在啾啾叫。但現在你幾乎可以發布任何東西,包括幾個小時的視頻。在未來的幾個月裡,我們將增加全面的通信功能,並增加管理你的整個金融世界的能力。

「在這種情況下,推特的名字就不合理了,所以我們必須向這隻鳥告別。」

看來,馬斯克真的是要打造一款微信式的社交平台,您已經準備好丟掉推特,迎接一個沒有小鳥的「X」嗎?

馬斯克正在為擺脫「推特」費心費力的時候,他的spaceX事業出現了強勁對手。

亞馬遜打造新的衛星基地

美國亞馬遜公司近日宣布了一項雄心勃勃的計劃,準備在佛羅里達州打造一個新的衛星基地,計劃在未來幾年裡發射幾千顆人造衛星,這明顯是在和馬斯克的「星鏈」計劃打對台。

亞馬遜公司把這項計劃稱作「柯伊伯項目」,投資大約100億美元,要在五年內進行90次太空發射,把3,236顆低地軌道衛星送上太空,因此可以向全球提供寬帶互聯網服務。這下馬斯克的「星鏈」可有了競爭對手,對廣大網友來説,就是有了更多選擇的機會,喜事一樁。

中國富豪「潤」向何方

這兩年,「潤」已經成為中國人的一大目標,甚至成為了一門學問,而那些富豪們研究的恐怕不是怎麼「潤」,而是「潤」去哪裡的問題。很多人都以為,富豪們的首選會是新加坡或美國。但美國財經媒體的最新報告顯示:2022年約有1萬800名中國富豪移民,澳洲代替新加坡成為了今年上半年中國富豪購房者的海外首選地點。

預估從今年到2025年,會有70多萬中國人移民到美國、加拿大和澳洲。而海外購房排名,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和美國排在前四,之前被看好的新加坡只排在第10名。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說的一番話,直接諷刺了大撒幣的中共政府。

有些人可能會問,故土難離,可為什麼現在有那麼多中國人都在想「潤」呢,看到一位廣州網友感嘆如今中國人還剩下什麼。也許這就是現在人心思「潤」的原因吧。

如果您身在中國,現在有機會的話,會選擇去哪個國家生活?又想在哪裡買房定居呢?

當然了,也許有人説,自己就想留下來和黨中央一起「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那也是每個人自己選擇的權利,當然了,除了還未知的風高浪急和驚濤駭浪,黨也確實給指出過很「美好」的社會主義道路,你只要順著往前走就是了。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