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齊齊哈爾坍塌案:不簽字不讓見孩子遺體

齊齊哈爾第34中學體育館坍塌導致11人死亡,事件目前繼續發酵。7月26日,網上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當地官方人員要求遇難學生家長簽字,否則不讓見孩子遺體。雙方因此發生糾紛,警察在場維穩。

通訊遭監控 政治作家孫大駱被強制停機

大陸政治作家孫大駱,手機在正常通話的情況下,7月19日突然收到服務商中國聯通的信息,說他的電話因為呼叫異常被停機。並告知,現在公安局鷹眼全面監控,監控發現電話異常才通知聯通公司停機的。如果需要可以申請恢復,但再被停機一次就永遠不能恢復了。

林生亮12歲女兒被以「危害國家安全」邊控

深圳異見人士林生亮,早前逃亡荷蘭。7月25日,他12歲的女兒準備從深圳灣口岸前往香港遊玩時,被警察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禁止出境。警察將孩子獨自一人帶到「小黑屋」,派2名男子看守至少30分鐘,期間還強行收走手機、翻包。

河南維權人士李富玲上訪遭推諉

河南省沁陽市維權人士李富玲,7月24日到河南省濟源市信訪局的省委第四巡視組,要求對濟源市法院和中級法院無理拒絕查閱自己案卷行為進行查處。接待她的巡視組工作人員當場聯繫了相關部門,她也給濟源市法院的院長發了短訊。但她25日前往兩級法院時,對方卻根本不予理睬。26日,她再次到第四巡視組上訪,結果對方也刁難她,說管不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