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外媒追問秦剛免職原因 中共外交部避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秦剛7月25日被免去職務,目前依然下落不明。西方媒體26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連番追問他被免職的原因,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始終未正面說明。

秦剛任外長僅半年多的時間,免職前已經消失一個月,引發外界各種猜測。當天的記者會上,外媒記者密集提問:「秦剛為何被免職?」「秦剛是否正在接受反腐調查?」「秦剛目前人在哪裡?」

毛寧都回答說,新華社已經發布了消息,表述得很清楚,建議記者查閱,她沒有更多的信息。

但新華社25日晚間發布的秦剛遭免職消息,並沒有說明原因。

路透社記者:「你說你認爲非常清楚,對我們來說還是不太清楚,所以想再問一下,他不是外長這個事情,為什麼你覺得清楚?它清楚在哪裡?」

毛寧:「我已經回答了這個問題,新華社已經發布了消息,除此之外,我沒有更多的信息。」

毛寧的表現,在網路上引發各種議論。

有人說,毛寧好可憐。

也有人說,毛寧要把好口關,亂說話會丟了烏紗帽。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則評論說:「問自己部裡的事,讓查新華社的文稿,這樣的發言人中國特色越來越濃了。」

相關文章
評論